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放任自由行,香港快陸沉』

四司局長齊斥驅蝗行動  (2014-02-17)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194630


尖沙咀廣東道前日有一批網民發起「驅蝗行動」,斥責內地旅客為「蝗蟲」。政府4位高官昨日罕有地高調回應事件;其中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形容,行為不禮貌及粗暴,又指有關行為只代表一小撮人,不代表香港大部分市民的價值觀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蘇錦樑亦強烈譴責騷擾旅客的行為,嚴重損害本港的旅遊聲譽。保安局長黎棟國更指,警方會依法處理。不過,發起遊行的網民梁金城則批評,政府反應過大,擔心當局旨在打壓他們。
 
(*)你又怎樣知道這『不代表大多數香港人的意見』﹖有膽量的就不如乾脆進行獨立民調,否則不要胡亂說,你說的只代表你自己的意見。統治者總以為有胡亂說『廣大人民』『全國人民』『絕大部份市民』這類字眼的專利。

據悉,蘇錦樑在昨日的「早禱會」(即政府高層早上例會)上,罕有地提出針對內地旅客的活動,嚴重影響本港形象。…..
 
據知蘇錦樑在會上又指,即使中日關係有多矛盾,香港人從未試過會「兇壽司店」,到日本旅遊亦不會被當地人「兇」,故今次事件已經「過咗政府嘅容忍底線」。
 
政府4位司局長昨日分別高調抨擊有關行動,黎棟國更指,警方非常重視事件,認為有關示威活動,不單騷擾旅客,更直接影響正常商業活動,破壞社會秩序及公共安全,警方若有足夠證據,會循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的方向跟進。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則指,對有關行動感到震驚,認為是野蠻及不文明的舉動,與主流價值觀相違背,希望中港兩地建立互相尊重的合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