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6日 星期日

中國嬰兒攻陷塞班島,為美護照

http://hk.apple.nextmedia.com/international/art/20140213/18623810

強國嬰兒攻陷美國領土!香港早已無法滿足雙非媽媽,內地有中介竟在太平洋深處的旅遊勝地塞班島(Saipan),開闢新戰場,利用可以自動獲得美國護照作為誘餌,吸引中國媽媽上島生產。整個2012年,當地竟然有71%的新生嬰兒來自中國!
 
71%新生嬰兒來自中國
 
美國廣播公司報道,地處北馬里亞納群島的塞班島,距離中國東部僅四個小時飛行距離,當地風景宜人、提供45天的免簽待遇,因此成為中國媽媽新的目的地。北京某中介公司開價2.7萬美元(約20.9萬港元,大約是香港雙非產費的二至四倍),提供孕婦旅遊套餐。其中包括高級住宿、頂尖醫療服務,孩子一出生就會為其辦理社會保險卡、出生證明,以及美國護照。

中介服務已經具備相當規模,記者放蛇的鏡頭顯示,中國孕婦通常都居住在擁有無敵海景的高檔套房,房內嬰兒浴缸、推車等應有盡有。中介還提供烹飪和洗衣服務,正如影片《北京遇上西雅圖》所描繪的一樣。
 
當地統計顯示,中國嬰兒的數量正在飛漲。從2009年的僅8名「ABC」(美國出生的中國人),到2012年的282人;雖然總人口不多,但已經佔塞班總新生人口的71%。這一現象已經引起了當地的警覺,議員薩博蘭表示,自己已經致信美國國土安全部請求協助,希望在中國孕婦給塞班帶來負面影響之前,盡量加以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