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林老師慨嘆香港赤化

為捍衛自由付出代價

為公義爆粗受盡打壓 林老師慨嘆香港赤化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31231/18573596
 

小學教師林慧思受盡打壓,至今未能復課。楊柏賢攝 

聲討警方執法不公的粗口,令小學教師林慧思的生命「變天」:特首公開下令教育局交報告、警方出動重案組跟進。林老師受盡打壓,至今未能復課,更萌輕生念頭,但她無悔,盼這場風波能揭露中港矛盾與香港赤化危機。她認為,赤化原因在於梁振英的人治手段,憂本港正在變天。

林慧思日前重返旺角行人專用區接受訪問時,她慨嘆2013年的香港有很大改變,並以「變天」二字來形容。林老師認為,從官員的醜聞可以看到本港的核心價值逐漸消失,例如年初特首梁振英被指處理僭建時稱,曾找專業人士查察是子虛烏有。

發展局局長陳茂波新界東北囤地,梁班子卻可官官相衞。但對於她的一句粗口,特首卻要親自下令追殺,「係咪因為我批評警方、政府同共產黨?」

她認為,這反映本港面臨赤化,「好多人都話香港好似半個大陸」,不但自由行、水貨客等內地人湧現,更重要是特首梁振英的施政手段,「特首落區做騷,支持佢嘅就入場,反對嘅就隔離、要警察包圍」,打壓言論自由儼如內地政府,已容不下異己。「(梁)驚乜嘢呢?係因為佢施政令人失望,經濟、民生、房屋、人口政策都唔見得受市民支持」。

「唔會收聲,只會走得更前」

林慧思眼中的年度風雲人物,是香港電視主席王維基。林老師欣賞他在免費電視發牌事件中很快「反敗為勝」。對於自己「怒罵街頭」的事件,她說不值得列入年度大新聞,「但揭露到中港矛盾並非壞事」。

現時林慧思仍然遭受反對派的窮追猛打,日前又有陰司紙放在她家門,但她表明誓不低頭,揚言復課後會全面投入社會運動,「唔會收聲,只會走得更前」。

同樣關注赤化問題的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今年9月與兩名本土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范國威及300名市民聯署,在香港及台灣三份報章刊登廣告,反對梁振英施政。但因廣告中「源頭減人」一詞被指涉歧視,掀起一場「左右對決」。

譚凱邦重申,廣告的原意是針對特首梁振英施政失誤,無意歧視新移民,但承認廣告引爆新一輪中港矛盾。他表示,政府自2003年引入自由行後,令香港承載力「爆煲」。加上回歸16年,已累積80萬新移民。香港舉目皆是內地人,忍無可忍「谷爆」。

雙非湧港搶幼稚園學額,令北區家長「一肚火」。港媽Koey至今仍未能為女兒撲到學額,惟有排後補位。她說,雙非家長從未為港貢獻,卻能瓜分本港教育資源,對此大感憤怒。

今年底,雙非學童更禍延屯門,區內港媽郭太要為三胞胎子女報近20間幼園求心安。她批評局方撲火失敗,政府更是無意拆彈,只為赤化下一代鋪路。





最無可藥救的,是作為被奴僕的人,還以為自
己活在自由之中 (Goethe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