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3日 星期日

「反蝗」遊行 林慧思現身

「反蝗」遊行 林慧思現身

【明報專訊】小學教師林慧思去年因不滿警方執法而當街「爆粗」引起社會討論,亦令她飽受壓力,一度未能工作。林慧思復課後,昨日首次現身公眾場合,參與網民發起的「驅蝗行動」反對自由行,以示支持本土運動。她說復課後十分開心,並表示「學校好自由,給我好多自由空間,一早已說好參與一般遊行活動沒有問題」。


林慧思說,自己午餐時在網上看到活動資料,才趕到尖沙嘴鐘樓參與「驅蝗行動」,到時遊行已完,但她有「嗌咪」表示支持本土運動,希望港人可「捍衛家園」,又表示自己反對「普教中」。她揚言如果沒有公民提名的真普選,父母會參與佔中,她亦會做支援角色,但因要兼顧教學,未必會親身參與。另外,由於佔中概念對小學生較深,她未必會在課堂上講解。
至於教育局早前已將林慧思事件報告提交特首,她說未看過報告,但會考慮向政府索閱,正詢問律師意見。被問及學生、其他老師和家長對其復課有何意見,林表示不欲多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