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3日 星期四

土豪機艙霸氣坐姿

土豪機艙霸氣坐姿 中港網民鬧爆中港網民鬧爆



香港於農曆新年尾聲,爆出旅客「佔領郵輪」投訴船公司和旅行社鬧劇。旅客「維權」場面在內地見慣不怪,除佔領機艙、大巴外,各式各樣劣行更多不勝數,例如近日內地微博「空姐網」張貼圖片,顯示有頭等艙乘客,高高的蹺起雙腿,空姐則蹲在其身旁狀似勸告,但乘客繼續把玩手機,一於少理。圖片引來大批網民狠批,連「人民日報」微博都有轉載,有網民留言直指是「頭等機艙,劣等旅客」。

有內地網民推斷是內地民航頭等艙,亦有網民認為是經濟艙,但是否頭等座就有特權以這種態度對待服務人員呢?對於該頭等「豪客」的舉動,「空姐網」沒有嚴厲狠批,只是留言說:「旅客與航空公司本不該站在一個對立面,如果這樣的姿勢再少一點,再少一點......
 
香港網民亦鬧爆這位土豪的行為,有人指「有錢冇品是強國人的特徵」,也有人批評評「無品德之人,有錢又如何?」

近日是內地春節「返運」的高峰期,但北方卻連日雨雪,導致多個省市機場都有航機受影響,旅客一如以往拿機組人員作出氣袋,河南鄭州新鄭機場的南方航空的櫃位便因此被旅客破壞。
 
「空姐網」對於旅客暴力行為也沒有惡言狠批,只是說:「如果砸毀了候機樓可以該你們感受到家庭的溫馨,如果打傷了值機員可以讓你們得到精神的升華,如果霸佔了安檢機可以讓你們加速回家的行程,甚至如果拆碎了航空器可以讓你們生出天使的翅膀,那麼你們就繼續下去吧!天氣是人力不可改變的,有時候晚一點恰恰是為了你安全。大過年的,誰不想平安準點到家啊。」
 
香港的郵輪鬧劇,儘管沒有暴力行為,但旅客拒絕下船,「維權」態度堅定,香港似乎真的與內地接軌了。
 

郵輪鬧劇秘密協議每人賠千元輿論:蔣麗芸做旅霸令香港蒙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