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3日 星期二

大部份德國人不願意安裝智能手機追蹤軟件


Majority Of Germans Refuse To Install Corona-Warn-App (2020-06-17)
大部份德國人不願意安裝智能手機追蹤軟件

為了『防止武漢病毒擴散』﹐很多新科技產品都陸續出爐﹐主要用來追蹤病毒接觸者。
德國政府剛推出了一個可以安裝在智能受機內的衛星定位追蹤軟件﹐透過藍牙短程電波﹐可以量度和紀錄在每個人近距離出現的所有接觸者。一旦其中出現某人有病毒感染﹐就方便政府可以第一時間鎖定所有接觸者。
雖然德國政府對這個軟件有高度的評價﹐但有相當的德國人卻不同意。民意調查發現﹐贊成這個軟件的人數由4月的47 %跌至今日的42%﹐而反對的人數則由42%升46%。
德國政府官員表示希望得到國民的諒解﹐幫助截斷病毒傳播鏈。更有些歐盟官員希望把這套軟件用在全個歐洲區域。但基於有多數德國人﹐以及挪威人﹐的反對﹐把這個軟件在歐洲全面推行的可能性就是微乎其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