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 星期一

金價大波動 滙控單日曾蝕16億

FateAndTheFuture : 作日提到加拿大風葉銀行決定脫離金商銀行的行列﹐大量的期金沽空短倉就加重了其餘四間金商銀行的擔子了。而這四間壞蛋銀行之中﹐匯豐銀的前景最危因為匯豐可謂『沽空期金』壓抑金價的龍頭。匯豐更是黃金ETF (GLD) 的託管人﹐偷龍轉鳳﹐私底下把基金的存貨借出。
其餘三間金商銀行如下﹕J.P.Morgan 摩根大通﹐UBS瑞銀﹐ICBC / Standard Bank 中國工商銀行 (60%) / 渣打銀行 (40%)
匯豐不單在黃金交易上沽空造市﹐還積極推動虛擬貨幣。在香港的抗爭運動﹐匯豐配合了林鄭政權﹐把『星火同盟』的戶口和款項凍結。匯豐是死有餘沽的。

金價大波動 滙控單日曾蝕16

PayMe20172月面世,截至今年3月底,用戶數目已逾190萬。
【本報訊】彭博報道,滙控(005)在3月金價大波動期間,單日虧損2億美元(約15.6億港元)。報道指大型國際銀行如滙控等,一般而言在黃金市場的全年獲利目標約2億美元;但由於3月份環球市場波動,該行單日損失不尋常,有關損失遠超按價值風險模型估計的最大損失 
疫情導致黃金精煉廠停產,加上航空公司停飛,實物金銀供應受阻,令金市混亂,於3月底買賣一度出現高達70美元差距,為過去40年來最大。近一周紐約期金與倫敦現貨金已恢復平穩,差價亦回復至每盎斯5美元正常水平。 
PayMe降門檻 16歲可使用 
另外,滙豐搶攻年輕人支付市場,該行昨宣佈已正式開放旗下流動支付服務PayMe」,予年滿16歲的人士使用,以促進普及金融,並讓更多用戶可享流動支付的便利。PayMe20172月面世,截至今年3月底,用戶數目已逾190萬;現時個人客戶每月透過信用卡增值上限為2,000元,若使用銀行戶口增值,則可享更高增值金額上限。 
滙豐表示,年滿16歲用戶開戶手續無變,只需提供手機號碼、香港身份證及銀行戶口或附屬信用卡作為增值方式,即可註冊成為用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