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4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的戰場上,是兩個基本價值觀的對立

"由技術官僚主導的大政府﹐正在利用武漢肺炎疫情﹐以偷龍轉鳳的形式﹐暗地裡人民的自由廢除"

On The Battleground Of The Virus, The Fox Laughs Last - by Alastair Crooke (2020-05-13)
武漢肺炎的戰場上,是兩個基本價值觀的對立

約翰霍金斯大學教授 Mike Vlahos 認為武漢肺炎已成為美國社會的一個極度爭議的關鍵﹐迫使不同政見的領導人站出來﹐為如何面對疫情公開表態。『社區隔離』措施已把每個州與聯邦政府﹐甚至每個州裡面的城市﹐推向一個對立面﹐把民主和共和兩黨推向絕交﹐把人民分成擁護極權﹐和擁護自由的兩個陣營﹐互不相讓。
武漢肺炎激發起的爭議不止是一個政治立場的表態﹐它已經演變成一個關乎生活方式和基本價值觀的衝突。這個病毒令美國社會失去了共同的意識。大家的情緒越來越激動﹐激進人士紛紛持械遊行示威。
今天出現了兩個互不包容的價值理念。自1992開始﹐即使每八年都依舊出現一次兩黨輪替﹐但每次的輪替都不能象以往一樣帶來順利的政權交替﹐反而把對立和矛盾加劇﹐使兩黨不能合作。
一邊主張大政府﹐由各個層面的技術官僚決定一切。另一邊則要求維護傳統的自由﹐維護權力的分散﹐維護美國1871年立國憲章賦予人民和地方政府的權利。後者更願意為自由而流血。
後者更願意為自由而流血。他們認為自己是承繼當年美國的抗英獨立戰爭。他們視今天的全球一體化制度﹐技術官僚制度﹐強制隔離措施﹐為摧毀了美國獨立抗爭取得的自由和權利。他們認為由技術官僚主導的大政府﹐正在利用武漢肺炎疫情﹐以偷龍轉鳳的形式﹐暗地裡人民的自由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