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日 星期六

【誓必歸來】青年ifc「倒地」支持粉筆少女

天要滅斯政權,必先使其瘋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01/18987943

中環ifc昨晚有一批年輕人「倒地」,聲援粉筆少女及要求真普選

FateAndTheFuture :  政府選擇元誕前夕來把少女禁閉,所犯的只不過用粉筆在墻上塗上雨傘圖案,簡直是瘋癲和愚蠢。

 14歲少女涉在金鐘連儂牆用粉筆畫花,一度被判入女童院,昨除夕不少熱點遍地粉筆字畫聲援少女,亦有政黨在時代廣場取代商場舉辦倒數活動,宣傳真普選信念。鳩鳴熱點旺角鬧市,則一早已有警方戒備,但無阻市民舉傘上街散步。

中環國金商場(ifc),昨晚10時許突然有一批年輕人「倒地」,附近則擺放了寫有「Honesty is NOT a crime. Brutality IS.」(真誠無罪,野蠻才是)的標語。發起人稱,她們的行動是要為14歲少女發聲,並表達港人不懈爭取民主的願望。

在傳統除夕倒數熱點時代廣場,今年商場取消了倒數活動,工黨「乘虛而入」,在小鐘樓下掛「我要真普選」橫額,又設連儂牆讓市民寫下心聲,牆下有「誓必歸來」、「除黑警滅暴力」、「梁振英下台」的標語牌。成員還在零時放起黃色汽球升空,數十名市民在場觀看,部份人舉起黃傘,也有人在連儂牆前拍照留念。

旺角逾30人鳩嗚
余小姐昨晚放工時經過時代廣場,向工黨成員借了一把黃傘及我要真普選標語在連儂牆前拍照。她說今年不打算在外倒數,準備回家,「𠵱家呢個時勢,倒數唔係最重要」,又說倒數年年都有,新年願望是「我要真普選」。她續說,政府態度強硬,「好明顯唔會理市民想要啲乜」,但她會繼續爭取。

為了戒備旺角鳩嗚團,警方傍晚已在旺角的潮聯小巴公司車站派出多名警員駐守,又派出五人一隊在西洋菜南街巡邏。晚上9時許,逾30多位市民開始連群結隊在旺角「鳩嗚」,部份市民高舉黃傘,他們高喊「人大不代表我,撤回人大決議,我要真普選」。有基督徒則舉起耶穌畫像,高呼「天國已經近了,黑警立刻悔改」。

支聯會則在尖沙嘴栢麗購物大道舉行倒數集會,期望建設民主中國,呼籲市民寫心意卡給內地維權人士。其間有本土派踩場,高喊支聯會「返大陸」,部份支持港獨成員則在尖沙嘴碼頭與內地旅客口角,請對方「返大陸,食三鹿,落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