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4日 星期六

【港人港地港意識】學者:制度不公難施政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0105/18991864

民協青年成員何啟明指,年輕人參與雨傘運動並非是因為梁振英所說的「上唔到樓」

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昨討論雨傘運動後,施政報告如何處理青年問題,民協代表批評指特首梁振英只強調青年不滿源自「上唔到樓」和「缺乏上流機會」,無視他們對公平公正制度的追求。有學者則指若不解決政制問題,梁班子施政會有絆腳石。

特首梁振英將於14日發表新一份施政報告。自由黨主席鍾國斌昨在論壇稱,政府去年有提出青年福利政策,但仍有很多人不滿,顯示兩者有很大分歧,他認為多元化產業有助增加向上流機會,如近期的新農業政策「好過冇」,期望政府推出工業政策。

民協青年成員何啟明則指,青年參與雨傘運動、上街,並非梁振英所指的「上唔到樓」和「缺乏上流機會」,很多雨傘青年的訴求是要一個公平公正的普選制度;缺乏有關制度,民生議題亦會被「拖住」。理大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則認為,若政制不合理、缺乏公平決策制度,民生政策難以落實,指若不解決政制問題,施政仍有絆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