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陳也 : 從龍和道到外灘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50105/18991160

報章說今年維港兩岸倒數活動只有三十萬人參加,是歷年新低。撞正上海外灘人踩人慘劇,香港人不禁倒抽一口涼氣。慶幸香港人對千篇一律的倒數聚眾行為,開始厭悶,不再圍威喂,否則,在自由行旅客比本地人更多的「景點」硬擠,難保人肉層層叠。出現人踩人悲劇後,更難保證,蘇局長會不會勸喪親的家屬「包容」!

 任踩,市民去年確曾親身經歷過。踩在大腿腰背上的,是全副武裝的差人的黑皮靴!食椒捱棍的第一排群眾在前面倒下,後面的同路人,沒有繼續衝前,七手八腳拉起同伴,一起衝一起退,這才確保79日的雨傘運動,雖然爆發過流血衝突,始終沒踩出人命。閉目想像一下,凌晨時份龍和道暗角附近的階梯,安全帽遍野,眼罩雨傘失聯,橫七豎八倒卧群眾的衣服上,是一個個警方速龍隊的黑靴子鞋印!一張張被工聯會放棄的年輕人的臉,發青發紫,吐血!最年輕的,只有十四歲,手上還緊握一截,粉筆……!你不能想像下去了。


新聞說,上海公安沒拯救到那個向他們使勁呼救的紅衣女郎;香港這邊,差人持棍追打一拐一拐的雨傘運動者。鄭耀棠鐵青着臉分析:毆你幾棍,又唔會窒息!死唔去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