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西藏的今天就是香港的明天 - 佚名 (大紀元)

http://www.epochtimes.com.hk/b5/10/3/24/115570.htm
 
在安排香港主權回歸的初期階段,中南海當權者允諾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殘酷的現實證明這只是一種出於統戰需要的權宜之計,並無憲政制度的保障,香港對一黨專制的全方位滲透毫無招架機制,十三年來,從經濟、政治、文化各個社會層面,香港的大陸化不斷的在加速。今年的兩會,也能清楚看到這一點。
 
香港代表、委員似乎已經很自覺地玩起「政治正確」的遊戲了。港區人大代表王敏剛向中央提案要求香港重推就《基本法》二十三條立法;港區政協委員胡應湘斥「五區公投」的口號是「別有用心」,另一位港區政協委員稱任何人搞公投都是違反《基本法》。甚至還有香港政協委員建議,領導的講話應該在哪裏鼓掌,需「有個引導性的信號」。……種種阿諛擦鞋、競相揣摩上意,在在凸顯正在大陸化的香港已經隨著中共一起墮落。
 
曾記得,文革結束,百廢待興,人大、政協兩會的恢復,作為民主法制建設的一部份吸引了海內外的熱情關注,尤其是有些台灣、香港的代表、委員,如黃順興等屢屢在兩會公開發表批評意見,當時主政的胡耀邦、趙紫陽雖然談不上笑納,至少容忍了這些批評,甚至官方媒體也做了某種程度的反映。當時,這些在兩會上敢於發表獨立意見、反映問題的港台人士,被視為改造兩會的「藥引子」。 

但是六四後的二十年,除了堅持拒絕民主選舉,兩會從主要領導到成員結構都發生了逆轉。人大委員長從彭真、萬里的政治局委員,升格到喬石、李鵬、吳邦國的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的更換基本也遵循了同一軌跡,這種變化的實質並非要改變兩會的橡皮圖章和花瓶擺設的地位,恰恰相反,是要強化這種性質,並令其上升為一黨專制中國模式的重要內容。這個過程表現在代表和委員篩選和監控方面,要麼是「識做」,放棄批評,轉而與北大人保持一致,要麼像黃順興們乾脆被剝奪發言權,直至完全革除其出席兩會的資格。
 
其實這種事情更早發生在西藏,一九五一年北京政府與西藏代表簽署《十七條協議》的時候,也是允諾藏人治藏,如同香港被允許的一國兩制,達賴喇嘛當年還被委任為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但是幾年後中共就撕毀協議,逼迫達賴喇嘛流亡。半個世紀後,尋求西藏自治的達賴喇嘛告訴世人:當今的西藏,在中共實施的「愛國愛教」等各種政治運動的管制和打壓之下,各寺院的功能已變為遊覽場所;出家僧眾如同失去自由的囚犯,已經喪失了研修佛法的機會,這明顯是一種毀滅佛教的行徑。
 
西藏的今天,就是香港的明天。之所以現今的香港比當年西藏多存活了幾年,並不是中南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而是香港對北京還有利用價值,香港還是北京統戰台灣的誘餌!同時,中南海也更多的採用了溫水煮蛙的伎倆,兩會成了中共收買香港富豪精英的籌碼。只要中共堅持一黨專制,西藏宗教文化不保,就會變成香港自由法制的淪喪。
 
包括兩會在內的一黨專制是一台絞肉機,比較港台代表和委員二十年來在兩會上提案和發言內容的變化,與促進民主與法制建設的初衷相反,他們如今在兩會上的表現,較之土共自身的極左、僵化更有過之,足以證明中共政權對於他們的強勢同化,這也是香港大陸化的一個重要指標。

轉自《動向》20103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