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4日 星期日

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敵人,但亦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

“ Once we squeeze all we can out of the United States, it can dry up and blow away.” - Benjamin Netanyahu

『當我們把美國榨干﹐美國就可以消失了』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


中共是美國的最大敵人,但亦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點解呢?

點解說中共是以色列最好的朋友呢?原因是中共在科技上的突破,絕大部份是得到以色列的協助﹐甚至是由以色列直接提供的。在『人面識別』『人工智能』『無人駕駛飛機』等的尖端科技﹐不是有以色列的幫助﹐中共是不可能做到的。

至於以色列又為何願意向中共提供技術支援呢﹖這是因為以色列需要為了自己的安全而發展這些『監控技術』以便在本土(特別是巴勒斯坦)和鄰近地區﹐進行天羅地網全天候監控。若要在本土或任何西方民主國家進行研究和試驗這些大規模﹐極度侵犯個人私隱的監控技術﹐實在有很大困難。

但是﹐中共就相反是研發和測試這些敏感科技的最理想地方。中共有龐大的人口可提供『人面識別』測試。中共亦是最獨裁﹐最無需擔心觸犯人權的國家。中共還有很龐大的基本科技人才。這就促成了以色列和中共的互利互用的『最佳拍檔』關係。

但又點解說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敵人呢?因為中共要在不久的將來取代美國,這已經是一個公開的秘密﹐是中共向全球公開宣佈的。中國人口過密,資源不足,要透過掠奪世界資源才可以滿足其龐大人口的需求。落實『一帶一路』正是中共的唯一維持國內需求的方案。中美在全球出現的角力是個零和遊戲﹐一山不能藏二虎﹐世界只可以有一個大哥。中共就是要取代美國的世界地位。這就解釋為什麼中共是美國最大的敵人。

不過,美國一直沒有將中共定為頭號敵人。相反卻從沒間斷地抹黑俄羅斯。這真奇怪。大家想想就不難明白箇中道理的。在特朗普總統之前﹐美國持續把俄國塑造為敵人。其實﹐今天的俄羅斯根本沒有條件以美國為敵。蘇聯解體後﹐俄國已淪為昔日的影子。當年歐美大國攻打南斯拉夫﹐俄羅斯也只能就手旁觀﹐愛莫能助。

其實﹐俄羅斯地大物博,人口稀少,能夠自給自足,並沒有與美國搶資源的需要,亦沒有這樣做。俄羅斯沒有條件﹐亦沒有野心挑戰美國的世界霸權地位﹐安於固步自封﹐保持現狀。

把俄國視為敵人﹐不符合美國的利益﹐只符合以色列和猶太人的利益。

以色列希望摧毀地區內對它造成最大威脅的敘利亞。以色列最希望能夠與沙特阿拉伯聯手把敘利亞瓜分。但敘利亞背後有伊朗的支持。而更加重要的﹐伊朗和敘利亞背後有俄羅斯。伊朗的存在對俄羅斯的安全甚為重要﹐因伊朗在俄國邊竟擔當著守衛作用﹐防止沙特為首的激進信尼派原教寺勢力滲入俄國邊區的伊斯蘭族裔。而另一方面﹐俄羅斯亦甚為重視敘利亞﹐因為俄國黑海艦隊需要有安全的港口和基地作補給﹐而敘利亞就是俄國唯一的一個選擇。

以色列和其沙特盟友沒有能力對抗俄國的﹐所以一定要引導美國架入這場糾紛﹐讓美國為以色列的利益效勞。以色列﹐透過在美國的猶太僑民﹐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因為美國的金融界﹐財經界﹐傳播界﹐娛樂界﹐教育界﹐學術界﹐知識界﹐科技界等等﹐都是由猶太人主導的。

特朗普總統要使美國再次強大。要達到這個目標﹐就要消滅中國(外敵)和以色列(內奸)。最好就是美國和俄羅斯攜手一起做。但特朗普的女婿是個猶太人﹐亦是以色列總理的心腹密友﹐所以他又怎能夠剷除國內的猶太勢力? 又怎能夠有效消滅中共的威脅和讓美國再次強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