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 星期一

佐敦又被閘 街坊轟林鄭「一個癲婆累700萬港人」

佐敦又被閘 街坊轟林鄭防疫差劣 「一個癲婆累700萬港人」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209/P2SSL4HEOVCA7E3WJGFRO5IGX4/


封區擾民停不了,佐敦渡船角文英樓過去14日累計有六宗個案,包括昨日新增的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昨晚7時即被突閘圍封,有附近的文耀樓居民葉先生怒轟特首林鄭月娥「一個癲婆累到700幾萬人同佢癲」,批評林鄭去年5月未有把握機會封關,導致病毒入侵擴散,現時日日封區「喺度玩嘢」,全港市民慘受連累。

引來天怒人怨的林鄭月娥昨晚9時40分到達文英樓巡視,現場即有人高聲呼喊抗議,有市民高叫「喂!×婆!」、「老母望下呢邊!」等。記者追問她對檢測「食零蛋」的看法,惟林鄭未有回應,逗留約15分鐘即離開,期間有市民高叫「×婆你幾時死?」

政府昨晚7時刊憲,將佐敦渡船角文英樓指明為受限區域,強制居民檢測,目標今晨7時解封。翻查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文英樓昨日新增一宗無源頭個案,是40歲女患者(第10655號), 過去14天累計另有五宗個案,四宗本月5日確診,一宗本月4日確診,年齡為12至63歲,均為有關連個案。民政署同步向渡船角「八文樓」其餘七座大廈居民派發免費快速抗原測試套裝,建議居民自行檢測。

住戶:早幾日先做過強檢

大批警員晚上7時前到文英樓拉起封鎖線,有食肆員工疑困店內,現場消息指文英樓後座大廈疑有居民往文苑街方向擲下一隻鞋,無人被擊中。有附近文耀樓居民葉先生痛斥林鄭政府去年5月仍拒絕封關,「5月就應該要封,人哋放晒啲嘢(病毒)入嚟至封」,怒氣沖沖的他不斷斥「一個癲婆累到700幾萬人同佢癲」,雖然他未受今次封區影響,亦願意做檢測,但批評港府無能導致市民受苦。

文英樓樓下一度出現排隊上樓的人龍,住戶任小姐指該廈日前才完成強制檢測,昨晚再遭突閘感無奈,「之前幾日都做過檢測,正常都唔會有(染疫)㗎啦!」另一名住戶張小姐下班回家,坦言「上個禮拜都預咗佢會封㗎啦」,已儲備一周糧食,亦已買好今早早餐。住客張女士亦指已有心理準備文英樓被封,她較早前已接受兩次強制檢測,報告皆為陰性,如今政府再封區,她形容是「搵市民嚟搞」。

油尖旺區區議會副主席余德寶直指林鄭月娥已封鎖油尖旺九個區域,「確認到林鄭好憎我哋油尖旺居民」,認為文英樓只有一宗源頭不明個案,強制檢測已經足夠,居民多次檢測,質疑再強檢亦無用,並批評港府未與少數族裔溝通,上門拍門「捉賊咁」,完全沒有交代封區細節。

當區區議員朱惠芳亦指封區突然,並收到機場人員查詢是否要趕回家,批評抗疫已一年,但港府從未向區議員分享疫情資訊,協助調查傳播源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