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8日 星期日

政府擬強制食客掃安心碼

 『健康』為名 『監控』為實

最後審判將至『魔獸的印記』Mark of the Beast

聖經啟示錄13 : 16-17 :  『所有人,不論上等或下賤,貧或富,自由人或奴僕,統統都必須接受刻上一個印在身上。沒有這個印,任何人都不得作買賣。』

https://www.blogger.com/blog/post/edit/8991918785643214957/1013253834147252592

政府擬強制食客掃安心碼

https://hk.appledaily.com/local/20210209/DZMFRNMR55FHTABI5YY4GP5GOU/

■政府正積極考慮強制市民進出食肆等高風險處所前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

港人因擔心私隱洩漏,對用以監察市民行蹤的「安心出行」應用程式避之則吉,反應冷淡。繼進入政府大樓及體育場所要使用「安心出行」或登記身份後,政府再度放風,指正積極考慮強制市民進出食肆等高風險處所前必須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有食肆的負責人批評政府借防疫之名,全天候監察市民行蹤為實。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昨在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會議上表示,「安心出行」至今僅得52萬名市民下載,有6.9萬個處所展示相關二維碼。

立法會議員廖長江在會上問及,政府會提供甚麼誘因吸引市民使用「安心出行」,薛回覆指協助市民使用「安心出行」記錄行蹤,對防疫抗疫至關重要,認為未有戴好口罩的活動具高風險,當局將因應疫情發展,積極考慮會否要求某些處所的使用者,如食肆客人掃描「安心出行」二維碼後才可進入,以加強防疫。

相關新聞:受鄰居歧視 康復者自責「罪人」

薛永恒又提到去年反修例期間有智慧燈柱受到破壞,令本港推動智慧城市受到很大衝擊。他強調,推行智慧燈柱是為「便民利民」,當局正與不同部門協調,未來會繼續落實推行智慧燈柱。薛又指理解市民重視私隱,而智慧燈柱同時有監測環境及交通流量作用,會平衡私隱及實際需要。智慧燈柱早前被揭發部份配件如藍牙定位器是來自內地廠商,令不少市民憂慮用作監控港人,令香港淪為監控之都。

至於政府將展開全民疫苗接種,薛永恒表示,創科局正準備為注射疫苗的預約系統,並會與醫管局合作,以「電子針卡」形式,記錄市民的注射情況。

於旺角開設茶餐廳「一日三餐」的前立法會議員、公民黨譚文豪批評政府擬強制市民進出食肆要掃描安心碼,是為全民強裝安心碼鋪路。「問題係安裝咗根本對防疫無幫助,林鄭𠵱家夠日日封區,你話有無成效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