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4日 星期三

新蒲崗兩大廈完成檢測「食白果」(發現零個案) 居民鬧爆多此一舉

『隱形』『公然』『封區』雙管齊下

武漢肺炎|新蒲崗兩大廈完成檢測「食白果」(發現零個案) 居民鬧爆多此一舉

https://hk.appledaily.com/breaking/20210224/NSEN75UV3RBHZK7RKJ2EB4I5PE/

自農曆年廿八後(2月9日),政府於相隔兩周,昨晚(23日)宣佈突擊封區,封閉新蒲崗錦榮街金橋大廈及東誠大廈,居民須留在處所接受強制檢測。早上7時,政府表示520名居民接受檢測,沒有發現確診個案。其中東誠大廈其實並沒確診個案,居民對於受牽連封區感到不滿。

政府發言人表示,由於金橋大廈近期出現確診個案,加上上述兩幢大廈樓齡較舊,多劏房,經評估後相關區域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故決定就相關區域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不過封區檢測後,沒有發現確診個案,而到訪的256戶中,有56戶沒有人應門。

金橋大廈和東誠大廈座落於錦榮街,「打對面」相隔約10米。前者因為有一宗確診個案而封,東誠大廈則沒有確診個案。今早上7時當局完成檢測,8時05分左右,現場所有圍欄都移除,居民出示檢測證明後可離開。

東誠大廈居民吉先生,對於被牽連而封廈表示不滿。他說:「唔係我哋確診,好似多咗餘,多此一舉。對面一宗確診,東誠大廈冇確診...非常之多餘,咁我哋今日就返唔到工,本來返工...非常之不便,十分之憤怒。」

另一名住東誠大廈的中三女生陳同學也表示,大廈沒有確診者,但卻要圍封,覺得不合理,「呢個行為好嘥時間同我哋民眾啲錢。」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政府於上月起至農曆新年前,先後於油尖旺區、東區、觀塘區、元朗區、深水埗區、九龍城區、屯門區及沙田區,封鎖多幢大廈禁足強檢,其間逾2.4萬人接受檢測,但只發現20宗確診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