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美國低稅州份 更能夠吸引人和資金

Progressive Tax States Lose People, Income To Flat And Zero Income Tax States - by Ted Dabrowski and John Klingner  (2020-06-16)
美國低稅州更能夠吸引人和資金
相對於高稅率和遞進式稅率的州份﹐美國的低稅率和免稅州份﹐在爭取從其他州份遷居的人口和稅收能力﹐都有更優秀的表現。
全美國的17個低稅和免稅州份的人口增加了 1.9百萬﹐而稅收就增加了一千二百 $120 billion
最近伊利諾州的政客有意改變現行的同一稅率﹐轉為遞進式稅率。他們的理據是這個模式會為伊利諾州帶來穩定財政。但高稅和低稅兩種州份之間的人口和財富遷居統計數字﹐就說明美國人在這方面的取決。美國人就是用遷居來表達他們的意願。 
佛羅裡達州是個典型的免稅州份。它在爭取居民和財富上﹐取得最佳的成績。由2010至今﹐它的人口增加了一百萬人﹐而財富則增加了九百五十億 $95 billion 同一時間﹐紐約州就失去五百五十億財富$55 billion

FateAndTheFuture: 我們從以上的這則新聞﹐可以取得一個啟示。
有選擇比無選擇好。真正民主就是要有選擇。大政府之下﹐人民就是沒有選擇﹐因此亦沒有民主。大政府廢除了黃金貨幣﹐就是壟斷了貨幣的供應﹐人民沒有選擇貨幣的權利﹐也就是沒有民主。大政府還操控利率﹐操控投資﹐操控教育﹐操控各行各業各傳媒的發牌制度。最後就是壟斷武力和武器。大政府就是唯一可以(合法)施暴的集團。
權力必會使人腐化﹐絕對權力就使人絕對腐化。大政府就是壟斷一切的權力核心﹐因此大政府就是絕對腐朽的政權。可是﹐合久必分。春秋戰國時代﹐中國文化是最茂盛。清末民初軍閥割據時代﹐中國民化又再茂盛。皆因人民有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