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全民檢測】新西蘭專家分析:做大量測試「浪費時間」 邊境管制最實際

 全球的大政府主義勢力視武漢肺炎為天降的好機會,有助它們推行夢寐以求的全民監控制度。這是人類自由的最後一個防線,因此必須堅守到底。追蹤所謂無症狀帶病者,健康碼,數碼貨幣,日後的疫苗通行證等等,都是聖經啟示錄 The Mark of the Beast早已預言的。

【全民檢測】新西蘭專家分析:做大量測試「浪費時間」 邊境管制最實際 2020.08.08 https://hk.appledaily.com/international/20200808/VTX7RUXA4XKAVCZQUSKBLWYYNI/ 

 新西蘭近來的武漢肺炎檢測量大增。 

新西蘭大幅提高了武漢肺炎檢測量,但專家認為在正確的地點、針對正確的群體做檢測,比盲目追求檢測量更好,否則做大量測試只是「浪費時間」,又建議在邊境增加檢測量,而一旦最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都失效,讓病毒入侵社區後,針對一般大眾做測試才有意義。 

上周初新西蘭的檢測量跌至單日500次,而到了本周四單日已處理了5,020次檢測,是一個月內單日檢測量最高紀錄。然而坎特伯雷地區衞生局(CDHB)微生物學及病毒學臨床主任弗里曼(Dr Joshua Freeman)認為進行檢測的地點比追求檢測量更重要,「比起只注重數字,我們應注重針對正確的目標群組,使用合適的策略。(檢測量)數字過度簡單,它看起來可能很棒,但未必真正能夠奏效,更可能只是浪費時間」。

弗里曼認為針對長者住宿護理設施這些已知的高位地區,以及其他弱勢群組進行檢測較為合理,「從我們的經驗可見,如果病毒進入了這些設施,可能造成災難後果」。他表示利用測試來守護這類群組尤其重要,「這關乎使用合適的工具來做合適的工作,辨認出需求所在、風險所在,針對這些脆弱點來調配資源」。  

弗里曼說,如果衞生官員想得到某個數字來確保沒有病毒傳播,就需要做極為大量的檢測,定期做數十萬檢測才能辦到,而他認為需善用資源,目前社區並無隱形傳播,所以沒必要在社區進行大量檢測。 

新西蘭衞生總幹事布盧姆菲爾德(Dr Ashley Bloomfield)周四表示社區監測是對抗疫情的其中一環,但弗里曼認為邊境增強檢測更好,「應在邊境針對在檢疫設施工作的無症狀人士,實施某種集中檢測策略」。衞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周四承認這方面需做更多工作,「我們在那邊仍有更多工作要做,但我認為社區檢測進行得很好」。 

弗里曼解釋,一旦最嚴格的邊境措施失效,讓病毒入侵社區,針對一般大眾進行檢測才有意義。坎特伯雷大學(University of Canterbury)衞生科學學院副教授巴蘇(Arindam Basu)預測,民眾對爆發第二波疫情的恐懼會導致檢測率上升,但無限推高檢測量看來並不可行,會對國家的醫療系統造成重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