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港大委任副校風波】李柱銘斥校委:智慧低到得人驚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02/19317823

香港大學學生會會長馮敬恩日前揭露,部份校務委員以「無博士學位」、「跌倒無慰問」等理由來否決任命陳文敏為副校長。身為港大舊生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昨日表示,近年提起香港大學,都會有自卑感及感到慚愧,稱校務委員本應由德高望重人士出任。

李又說:「會作出咁奇怪嘅決定,甚至佢哋嘅智慧,我𠵱家都有啲保留」,並指北京政府干預副校任命。

李柱銘續表示,難以評價校委當中誰人表現最差,「個個都咁得人驚,佢哋點解會搵到咁嘅智慧嘅人,去做咁高嘅位置,可以決定香港大學嘅前途呢?」 

嶺大學生促陳坤耀解釋

一代經濟學者,為何淪落為權貴的刷鞋仔
 

嶺大學生會會長劉振琳昨接受《壹錘定音》訪問表示,港大校委、前嶺南大學校長陳坤耀將回校演說,學生會計劃向他遞交請願信,要求他解釋事件來龍去脈及投票取向。他說,陳坤耀在校一向有好的風評,若他在校委會投反對票反對陳文敏任命,令人痛心。 

郭榮鏗舉案例撐馮敬恩
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力撐被指洩密的馮敬恩,指普通法有案例說明公眾知情權可凌駕保密責任。他指在80年代,澳洲政府以保密為由,希望阻止國防外交資料流出,最終澳洲最高法院以公眾知情權為由判政府敗訴。郭榮鏗強調有法律界人士將支援馮敬恩,不會讓校委會為所欲為向馮「開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