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土婆出城,醜態百出】彭麗媛白粉妝丟臉 微博刪相刪留言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51023/19344235
倫敦金融城巿長葉雅倫(右)於晚宴開始前迎接習近平伉儷,豈料彭麗媛的白面妝令她出醜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前晚出席宴會時,臉上驚現白色粉印「一撻撻」。一向優雅得體的彭在如此重要場合妝容失誤,引起熱議。而內地迅速刪除屏蔽相關照片和評論,勢要挽回第一夫人顏面。外間普遍認為,彭的造型比以往中共第一夫人大有進步,成功「搣甩老土」,不料此次在化妝上失手!

正在英國進行超級國事訪問的習近平夫婦,當地時間21日出席倫敦金融城市長葉雅倫(Alan Yarrow)主持的歡迎宴會時,彭麗媛被拍到額頭、鼻及唇邊有大範圍白色粉印,猶如沾了麵粉。雖然彭很快發現並補救,面目恢復正常,但第一夫人的「白粉照」引起了多家英媒體關注並大篇幅報道。《每日郵報》稱之為:「unfortunate make-up mishap(不幸的化妝災難)」,《每日鏡報》則用「embarrassing make-up fail(尷尬的化妝失手)」以及「mysterious white smear look(神秘的白色污糟樣)」形容。

中國內地的微博昨下午已全面刪除彭麗媛的「白粉囧照」以及相關評論;甚至封鎖網友賬號,只留下第一夫人的靚相和網友的讚美。但其實細看官方新華社拍攝彭麗媛當日早些時候參觀學校的相,雖不是面部特寫,側面遠遠都能見到她臉上不均勻的白色粉印。 
 晚宴開始前,彭麗媛重新補妝換上披肩

塊面這樣花,難道出門前沒照鏡?估計因含矽的碎粉在常光下透明無色,但閃光燈一打就無所遁形,這類「白粉囧照」過往不少荷李活女星也都遭遇過。本港時尚達人鄧達智認為造成這種尷尬,錯不在彭麗媛:「很尷尬,是化妝師的問題,無計算(強閃光燈)可能性,這樣重要的人物,這樣重要的外訪一定要計算的!」台灣中央社指出事相片中彭的牙齒沾染唇膏也顯得太不專業。重大場合讓第一夫人丟臉,不少網友為彭的化妝師命運擔憂。 

據知情人士向《蘋果》透露,以往國家領導人和夫人外訪時,服飾和化妝都由外交部禮賓司負責。但習上場後,這些工作則由習近平辦公室包攬。藝人出身的彭麗媛,對外形也特別有自己的意見同堅持,例如:頭髮一定要Set高,化舞台厚妝,確保很遠都能看見五官輪廓;出訪時她偏愛配搭企領外套挺身外套或斗篷,既柔中帶剛,又顯瘦。
 
鄧達智認為,彭麗媛妝容失誤瑕不掩瑜,他讚彭此次外訪是近年打扮最好的一次,成功塑造大方得體的第一夫人形象:「大膽講句,彭身形圓潤即大份啲,但竟能穿出柯德烈夏萍的簡約味道!簡潔衫不易着,很容易沉悶,但彭沒有這個弊端,完全穿出衫最好的味道。當然同凱蒂王妃比首先人家年輕貌美,彭麗媛不但要靚,還要表達現在中國氣氛,老公在肅貪,她一定要被人看到簡約、慳家,不能奢華,顏色很低調。這次頭髮也稍梳低有點波浪在額頭,比較柔和沒那麽兇。惟獨手袋可配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