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 星期四

曾志豪 : 金正恩不知道北韓有真普選

http://hk.apple.nextmedia.com/supplement/columnist/art/20150328/19092393
如果我說,只要是煮熟了的牛扒,便是西冷牛扒,你同意嗎?

這個講法當然不對,煮熟了的牛扒可以是肉眼可以是安格斯可以是T骨,不是每塊牛扒都可以叫西冷。西冷是有國際標準的。

很好,你現在應該明白,梁振英究竟有幾無厘頭了。

他說,「只要按當地憲法實行的普選,便是真普選。」

這句話是「偷換概念」。並非每塊牛扒都係西冷,OK

北韓的選舉或者符合當地憲法(是一塊煮熟了的牛扒),但不等於是「普選」(不等於是西冷),更不能自動跳到「便是真普選」(正宗靚西冷)的結論。

信我,金正恩自己都不知道原來北韓有真普選。因為世上沒有一種真普選可以令候選人以百分百得票率獲勝。

梁振英為甚麼要硬撐北韓?因為他想說明:真普選無國際標準,各處鄉村各處例,香港的「提名委員會」,世間罕見,仍可厚顏列入「真普選」。但這和特區政府整個宣傳定位都有矛盾。

政府一向是以「袋住先」來推銷831,「袋住先」等於承認不完美,不過請大家忍一忍,下一步再作完善。

等於經理知道上錯菜,但由於廚房太忙,所以勸食客「食住先」頂肚餓。

食客聽到「食住先」,個心會好過一點,畢竟廚房知道自己搞錯了。

但今天梁振英突然話,只要符合當地憲法,北韓都有真普選;換言之,831方案符合《基本法》規定,所以這個方案也是「真普選」。

這不是「袋住先」,而是「袋住佢」,廚房不會再煮餸了,你不是食住先,你是要硬食佢!

不法商人把來自日本輻射地區的貨品,貼上了安全產地的標籤,魚目混珠;梁振英,把來自篩選輻射地區的貨品,貼上了真普選的標籤。你敢食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