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星期日

【今日普寧明日香港】普寧村民炸高鐵站現場曝光,槍聲爆炸聲不斷

習近平話要打大老虎,
但最大的老虎卻是共產黨!

【堵塞高鐵】網爆普寧村民抗警 放煙花打游擊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404/53601074 

昨晚有網民在facebook發佈一則題為「普寧村民跟民警展開煙花游擊戰」的短片,片中可見村民與警各據一方對峙,村民帶頭者邊放煙花邊推進,另一方持盾牌的警員則不停後退,其間不停傳出響亮的煙花鳴放聲。
 
廣東普寧市馬柵村前晚發生嚴重警民衝突。當局封村緝捕被指帶頭示威的村民,引發村民衝入普寧高鐵站堵鐵路抗議,高鐵被迫停駛半小時。警方發放至少數十枚催淚彈鎮壓。當地網民則駁斥村民炸高鐵站的傳聞,聲稱只是警察施放催淚彈的巨響,又稱村民堵高鐵抗議只是「官逼民反」。官方昨公佈事件中拘捕22名村民。
 
普寧村民炸高鐵站現場曝光,槍聲爆炸聲不斷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403/53597450
內地微博流傳,聲稱廣東普寧高鐵站有村民闖入,現場傳出爆炸及槍聲,廈深高鐵普寧段一度停運,現場傳出爆炸及槍聲
 
普寧市新聞辦證實,事發昨晚8時,普寧市馬柵村少數滋事分子煽動一些人,從高鐵站後山扒開鐵絲網,進入高鐵站站台,造成高鐵停運半小時,普寧市採取措施後高鐵恢復。
 
有網民在微博稱,村民不滿村官與企業勾結私賣全村土地,曾有萬人示威,周四又有上千特警 進入村內抓人,施放多枚催淚彈,因而有上萬村民集結高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