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 星期五

【獨裁者逝世】17歲男無懼被控,拍片鬧爆假民主真獨裁

批評李光耀就等同褻瀆神靈
批評習近平就等同顛覆國家

FateAndTheFuture:  相信如果蓋茲Bill Gates和喬布斯Steve Jobs,不幸年輕時活在小家種的新加坡,他們都會痛罵老李的,亦因此惹來大禍。世上沒有李光耀,人類沒有什麼損失。但是,沒有蓋茲和喬布斯的出現,今天的世界就面目全非了。

Amos()用粗囗批評李光耀()「假民主、真獨裁」的短片引起網上熱議,有網民更向當地警方報案
 
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日前逝世,不少國民均感到痛心,不過17歲新加坡少年 Amos Yee 則拍片放上 YouTube,狠批李光耀假民主、真獨裁,箝制言論自由,現在「終於死去(finally dead)」。截至下午4時已有逾22萬人次收看,惟有當地網民向警方報案,指 Amos的言論違法。
 
Amos 昨日上載一段題為「李光耀終於死去(Lee Kuan Yew Is Finally Dead!)」的短片,全長8分鐘多,以夾雜粗囗的英語,諷刺及批評李光耀,並向現任總理李顯龍「挑機」,表明自己不怕被控誹謗。
 
短片上載一日已吸引逾 20 萬人次瀏覽,不過有近 6,000人給予「負評」,亦有近千人「讚好」。有當地網民上載報案紀錄,指 Amos 的短片針對李光耀、基督教和耶穌基督,有不少麻目不仁的言論,認為短片極不恰當,批評基督教亦很惹火和無必要,可能違反當地法例。
 
 
拍片爆粗斥李光耀極權,星洲少年被捕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道,日前上載自拍短片、狠批前總理李光耀極權的17歲少年余澎杉(Amos Yee)周日已被捕,但沒提及他涉及哪些罪名,只是說當地警方收到最少20宗舉報,更收到讀者報料,指余澎杉的網誌涉及猥褻內容,現時已被刪除。
 
余澎杉上周五在 YouTube上載題為「Lee Kuan Yew Is Finally Dead!」(李光耀終於死了)的短片,以夾雜粗口的英語狠批李光耀是獨裁者、極權者,直言李光耀就像耶穌一樣「權力慾強而惡毒,卻想人以為他充滿慈愛」,他稱不少人怕麻煩不敢言,但他怕被控告。《蘋果》嘗試在 YouTube 瀏覽余的短片,但原片已被刪除。
 
短片上載一日已吸引逾27萬人次瀏覽,但有當地網民報案,指余澎杉針對李光耀、基督教和耶穌基督,言論麻目不仁,可能違反當地法例。余澎杉曾參演新加坡電影《孩子不壞》,14歲時憑自製短片獲最佳短片及演員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