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4日 星期二

『黨歌』充當『國歌』, " 國歌一響起,坐輪椅阿婆都識企"

FateAndTheFuture :
中國已被中共騎劫了。共產黨是中國的『永遠執政黨』。一個永遠的執政黨何以代表國家和人民﹖充其量這個永遠執政黨只代表中共統治小圈子的利益。所以,中共所謂的的『國旗』和『國歌』是對國家,人民,和民族的最大侮辱。中共騎劫了中國70年,對中國文化,對中國傳統社會,對中國人的道德意識,對中國人的本性,做成永久的,不可扭轉的破壞。這裡還未計算中共的黨內權鬥,荒謬的農業,人口,經濟等政策,做成的人為災難,和人命傷亡的慘劇。最後就是在打壓基本人權,和以殘酷手把維權人士折磨致死。

只能夠象征『中共』『永遠執政黨』,殘酷統治集團,的所謂『國歌』和『國旗』,還要人民『表示』尊敬﹖簡直是在人民的傷口上灑鹽,在傷痛上添加侮辱。當然,在今天的中國土地上,這個不知所謂的自稱『共產黨』,它的權力已到了足以讓它絕對控制了人民的一據一動。在這種情況下,中共當然可以逼使人民向黨旗和黨歌『表忠』。但人民心中怎樣想,是中共仍不能控制的,除非有朝一夕,中共手上的人工智能面部識別技術,再發展到能夠識別每個人腦裡所諗的東西。到時候,中共國就已成為最『完美』的人間地獄了。


『愛國愛黨』不是靠強逼就得的。若不是出自真心,若不是自發性,強逼出來的『愛』有什麼價值 ? 有麝自然香,無需硬推銷的。
沒有人不愛戴自己的民族和傳統文化的。但要人愛一個野蠻專制,沒有人性的統治集團,就絕對是另一回事,不可以相提並論。

國歌一響起 坐輪椅阿婆都識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IWX2Lscw5w


《逃犯條例》修訂還在爭議中,《國歌法》又殺埋身,令港人

疲於奔命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1097161

由霍啟剛任主席的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動委員會,製作一段三分鐘國歌宣傳片,當中有成龍、譚詠麟、鄺美雲等名人參與。影片中,所有人聽到國歌的音樂前奏,就放下手上的工作,在金紫荊廣場旁的會展大樓抹窗工人、在旅遊巴上的司機、跑步中的遊客等,都停下來,就連坐在輪椅上的婆婆,都艱難地扶着拐杖站起來,肅立着仰望天安。法例還沒通過,這個愛國組織的短片就告訴大家,如何尊才算重國歌了。

 而這樣嚴重誤導的短片,竟獲得官媒高度讚楊。《人民日報海外版》的專欄「俠客島」發表評論,指這段短片「是愛國愛港者自己——以一次有創意、具誠意又傳遞深意的集體行動,傳遞了740萬同胞的情感,感動了14億國人。」評論又說,「國旗、國徽、國歌,便是這樣的元素,便有這樣神奇的作用,凝聚起不同的個體,催生出共同的情感⋯⋯在香港,也沒有例外。」
這段短片是否感動了14億中國人,我們不得而知,更不知因何被感動。這段短片,在香港更多的不是因為國歌而催生出共同對國家的情感,而是爭議和冷漠。國歌法的其中一個爭議就是肅立。殘障人士聽到國歌無法肅立,難道就犯法了嗎?而這一幕正好告訴大家,即使你坐輪椅也不能豁免。這是強人所難,非常無稽的要求。
同樣,在立法會《國歌條例草案》委員會上,議員要求教育局釐清,國際學校外籍學生或家長不希望學唱國歌,是否可以選擇退出(opt out)。顯然,這是很現實的問題,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回應稱,尊重是基本品格教養,「同樣道理,如果佢話我係外籍人士,我可唔可以唔誠實?可唔可以遲到?尊重(國歌)呢個係基本價值,我哋睇唔到有特別豁免。」
唱不唱國歌等同可否不誠實和遲到?這要多大的想像力!跟着蔡副局長的思路,同樣道理,唱了國歌就變得誠實和不遲到?同樣道理,唱了國歌就可以貪污腐敗⋯⋯?她的所謂同樣道理,其實並沒道理,因為誠實和唱國歌之間是沒關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