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1日 星期二

【謝絕強國人】高慧然 : 俄國人無符了

與其向外國推銷『孔子』, 不如先教育好自己人吧
https://hk.lifestyle.appledaily.com/lifestyle/realtime/article/20180907/58650609
…..不尊重別人、別國信仰、別國文化都算了,起碼尊重一下自己的私隱權吧?當一個人可以完全無視自己是一個人,必須擁有人的尊嚴時,旁人確實是無計可施的…. 

據俄國媒體《莫斯科共青團員報》報道,有中國遊客在天使報喜大教堂內隨地大小便。中國人隨地大小便不是新聞,令我饒有興致的是作者的態度,作者要求導遊清楚指示廁所位置,以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又不是無知兒童,成年人,總有常識,沒有常識也至少有羞恥感,別說身處教堂,在任何一個公共場所,脫下自己的底褲,露出私處,隨地便溺,這已經不是找不找得到廁所正確位置的問題了,這是有沒有尊嚴的問題。不尊重別人、別國信仰、別國文化都算了,起碼尊重一下自己的私隱權吧?當一個人可以完全無視自己是一個人,必須擁有人的尊嚴時,旁人確實是無計可施的。

中國人在俄國隨地大小便當然不是個別事件,克里姆林宮博物館新聞處亦有同類報道,指最近中國遊客在館內的不雅行為變得更加頻密,館方要求導遊向中國遊客強調正身處神聖的地方,提醒他們要檢點。

成龍其中一句名言是「中國人是要管的!」,真是千古真理,人若不自重,自己不管好自己,就必須受管制於他人。俄國人不再寄望於中國人會有自制力,自己管得好自己,所以要求俄國導遊做那個管理中國人的人,從進食到排泄,從動作到聲浪,從思想到行為,都要規管中國人。習慣了被管制的人,不論去到哪兒,都渴望被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