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5日 星期六

古德明 : 請黑社會放心



日前,理大學者鍾劍華撰文,提及香港前長官梁振英「競選」時助選者與江湖人物共宴,以及主政時警察與江湖人物攜手對付民主佔領運動。梁振英隨即聘請律師致函鍾劍華,謂其文謗梁為黑社會成員,着令道歉。


其實新中國主政者即使和黑幫合作,也沒甚麼大不了。本月初,廣東梅州市有宣傳橫幅曰:「堅決產出黑惡勢力。」後來,市當局說「產出」應作「剷除」,但兩者根本是同一回事。鄧小平一九八四年六月就對香港工商界名公唐翔千等指出:「黑社會並不都黑,愛國的還是很多。」


所以,今年農曆新年期間,世界洪門會長尹國駒發表工作報告說:「洪門將沿一帶一路成立安保公司,為國招商,此天賜洪門良機報效國家也。」尹國駒江湖綽號崩牙駒,澳門葡治時代,叱咤當地黑社會,曾因「有組織犯罪」繫獄。


而在大陸,黑社會報效黨國,更屢有所聞。四月十三日,香港《明報》就有報道說:「黑幫人物吳學占等,曾為山東東古城鎮政府攔截上訪(上京訴冤)者,截得一人收三千元,送還原地收五千元。有女訪民被脫光衣服,倒吊起來,拍攝私處,用槍指嚇,直到她答應不再上訪。」七月十七日,自由亞洲電台也有報道說:「河南、湖北等地方政府都有僱用黑保安,攔截訪民。黑保安打一個訪民上車,收二三百元;押返家鄉,收至少二千元。地方駐京辦公室人員着親友買車,把訪民送走,包車一萬多元。」難怪中共今年維穩費估計將達一萬二千六百億元。


而在台灣,黑社會同樣愛國。去年九月,台灣大學有學生反對校園舉辦中共電視節目《中國新歌聲》,給黑幫人物持棍毆打,打得骨折血流。台灣當局偵查之後,發覺黑社會原來獲中共資助,例如竹聯幫每年獲人民幣三千萬元,統一黨魁張安樂也獲五百萬元。


今年初,中共中央宣佈「開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信不信由你。「上訪」也是中共中央特許的,北京還因此設有國家信訪局,但是,五月十四日,互聯網上就流傳河北武安市維穩會議的一段錄音:「上訪是反黨反政府行為,對上訪者必須嚴厲打擊,株連其親友,更要找準人打。」總之,中共雖云除惡掃黑,梁振英大可不必聞黑社會而色變。


明朝馮汝弼《祐山雜說》有一段記載:世宗皇帝年間,嘉興有幾個捕盜兵,與黑道人物合作,見農人陸某頗足衣食,就硬說他家產都是贓物,奪其田,取其房屋。陸某向有司訴冤,對簿公庭時,讀出書生趙漢為他寫的一首詩:「自昔只聞人捕虎,於今駕虎遍傷人。何時得向龔黃語(西漢地方官龔遂、黃霸俱以愛民見稱)?除盜先除捕盜兵。」有司領悟,為陸某申冤,捕盜兵則發配充軍。但那是舊中國故事。今天,誰敢說「先除捕盜兵」,誰就是「反黨反政府」。這正是黑社會報效黨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