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禁香港民族黨】美亂出牌,商界憂受牽連

FateAndTheFuture :  一把刀不能兩邊利的。有要全面管治香港每一個範疇,又要美國承認香港是獨立個體,因此與中共國不同,享受美國的特別寬容看待。中共就是連這個簡單道理也不懂。蔣介石稱之為共匪真是貼切。
特朗普不按牌理出牌的作風,令一眾商界擔心貿易戰「打埋香港」

 

香港政府及建制派一直強烈譴責港獨言論,甚至連一些溫和本地派倡議中港區隔、中港區分也視為完全不能接受,但當陳浩天提出要將中、港經濟視為一體,他們立即作猛烈抨擊,堅持香港屬獨立於中國關稅地區。

陳言論獲外媒廣泛報道

有民主派人士稱,港府及一眾親建制商界心知肚明,若國際社會在經貿問題上,將香港視作中國一個普通城市,香港失去其不同於中國特殊地位,「唔只香港會死、中國都會受到打擊」。

該民主派人士又稱,港府及商界對陳言論如此大反應,「因為佢哋真係驚特朗普會打埋香港」,事實上在前特首梁振英及左派「助攻」下,陳言論已在外國媒體獲廣泛報道,當中自然包括陳要求美國取消香港特殊經貿地位言論,「以前就話陳浩天講咗都冇人知,𠵱家連CNBC都有報道」,再加上特朗普不按牌理出牌的做法,港府及商界自然不敢掉以輕心,「點知特朗普會唔會搞香港?」
另一政界人士也說,近年外國駐港使領館官員,越來越關注中共對港干預、「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是否仍存在,「短期嚟講,外國未必會改變對港經貿政策,但如果再搞多兩單好似針對FCC(外國記者會)事件,冇人敢保證香港經貿特殊地位唔會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