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 星期二

「參加罷課,好過讀公民教育幾年」

華仁允學生罷課  李柱銘:好過公民教育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921/18873641

華仁舊生李柱銘(左)呼籲支持民主的家長鼓勵子女罷課
 
由天主教耶穌會開辦的香港及九龍華仁書院,沒有力拒政治,校方表明不鼓勵、但也不阻止學生罷課,容許學生回校罷課、請事假參與校外罷課活動,甚至教師可在堂上講述是次罷課行動。在兩校都讀過中學的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再次呼籲支持民主的家長鼓勵子女參加罷課,「好過(讀)公民教育幾年」。

兩間華仁校監周守仁昨在學校新設施啟用禮後表示,若學生得到家長同意,可參加罷課,他指本周五雖是兩校假期,但未知會否有學生在其他日子罷課,料日內會知道。

周表示,若學生回校罷課,將安排他們在一個地方進行,只要出示家長信就不會當作曠課;如學生要離校參加校外罷課活動,則需要家長簽署告假,「唔會有任何處罰」。他又表示,教師只要事先跟校方「講聲」,也可在課堂上講課程以外的內容,如罷課。

對於有中學力拒政治,周則說:「呢個大時代,發生緊嘅事,係咪全部政治?如果任何嘢都政治化,一定係政治。每個人都應反省,思考討論,呢個係學習。」他指校方一直保持中立,令不同見解都可表達出來。

李柱銘在同一活動讚揚母校態度,批評禁止學生罷課的中學漠視培養學生獨立思考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