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

佔用車道,江蘇景區每晚萬人暴走

人太多,空間資源不能容,可怕極!

佔用車道, 市民促規管, 江蘇景區每晚萬人暴走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216061

人車爭路險象環生

內地的集體飯後活動,除了廣場舞,還有「暴走」!近年興起的暴走(健步走),在江蘇徐州市發展得相當有規模,每晚有逾萬人如步操般,在激昂的音樂中暴走約1小時,但他們經常佔用馬路,又與司機發生衝突,不少市民要求當局加強規管。

《現代快報》報道,徐州雲龍湖珠山景區每晚7時許,都有逾萬人在音樂廳廣場集合,然後分為數十至逾千人的隊伍,暴走穿過雲龍湖後折返,再大跳廣場舞,直至約10時才偃息旗鼓。


報道指,每個隊伍前頭都有人擔著寫有暴走團名號的大旗,成員穿著統一服裝,每隔幾十米就有一人攜帶喇叭,播放廣場舞音樂。他們暴走在行車路上,與車輛爭路,還不時與司機發生衝突,且遇紅燈也照闖。

徐州公安局景區分局透露,他們曾向上級匯報雲龍湖的暴走情況,為保障暴走族安全,已在音樂廳廣場及沿路加強巡邏。

暴走族以中老年人居多,他們稱,這項健身運動約在2010年於當地興起,最初只有幾十人,後來跳廣場舞的人也加入,隊伍愈來愈龐大。他們又指,暴走需要技巧,「手臂要甩起來,和地面平行的高度,步伐要大,要踩著音樂的點走。」此外,各隊伍之間都有競爭,「哪個隊組織好一點我們就去哪」,隊裡偶爾還會搞戶外活動和聚餐,而且有不少贊助商贊助服裝,讓他們免費宣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