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2日 星期六

碧樺依: 自我羞辱換來的宗教自由

依理直說 - 碧樺依 - 自我羞辱換來的宗教自由  (2014-07-11)
http://www.am730.com.hk/column-216056

 
講道理應導人向善,唯獨香港聖公會大主教鄺保羅羞辱香港人的智慧和團結,漠視香港的公民力量。鄺保羅更欲以一句「不如叫佢帶埋菲傭去囉」,羞辱青少年和外傭,嘲諷被捕人士埋怨在扣留期間沒水和食物。然而,於扣留期間安排飲食是根據香港所簽署的國際公約所列明的基本權利。理應慈愛為懷的主教,竟然對基本人權冷嘲熱諷,這是絕對不能接受的。
 
莫非鄺保羅以為自己的「愛國」可以換來中央政府的信任,從而令教會能於中國立足?想從一個從來視人民權利如無物,沒有宗教自由的政權中換取宗教地位,我想他才是「個腦完全唔識得分析」的人,太天真了吧。

 今年6月尾至7月尾是回教的齋戒月。齋戒月定於回曆9月,是回教徒最重要和神聖的月份。齋戒是回教的五功之一,不但從遵守齋戒以敬畏真主,更藉此機會匡正行為,鍛鍊自己,學習珍惜食物。可恥的是內地政府竟下令禁止當地的穆斯林公務員、教師與學生齋戒,相信是針對近期新疆緊張的局勢。
 
回教一直以來在中國有一定的位置。當中共政權打壓宗教,回教依然有其位置,如北京的牛街和廣州回教三忠墓,都是內地回教長遠歷史的見證。可惜,中共因恐怕政權不穩,不但沒有嘗試了解社會矛盾,更嚴苛打壓回教徒。
 
如宗教領袖不能保護信徒,只懂盲從政權,不惜曲解教義去迎合當權者;就只會盡失宗教的意義,得不到民心。宗教重於個人修為,外界可以不同形式打壓,但決不能改變人們的堅定。但如自我放棄本身修為,依附政權,就是出賣自己,出賣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