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無助華人形象﹕ 囂張,自大,惹事生非

McDonald’s customer says she was booted due to English skills
http://www.torontosun.com/2013/08/20/mcdonalds-customer-says-she-was-booted-due-to-english-skills
McDonald's customer alleges language discrimination
http://www.cbc.ca/news/canada/british-columbia/mcdonald-s-customer-alleges-language-discrimination-1.1319942
 
事情今年8月在加拿大溫哥華市列治文區發生。一個大陸女移民到區內一間麥當勞快餐店。據她所說,她要朱古力,而店員卻給她咖啡。爭執吵了一番,店員說因為聽不懂她在說什麼東西,乾脆把已付的錢還給她,請她離開好了。

這個大陸女人當然條氣不順,與其子一起向傳媒投訴,要求麥當勞給他們(和所有不懂英語的人)作書面上道歉。還要求麥當勞聘用能操普通話的員工。
但根據溫哥華市的一個協助移民組織的主席Queenie Choo所說,這類事件在本阜是非常罕有的。

 
FateAndTheFuture 附註: 既然你有這麼強烈的自尊,何不花多些時間學好英語﹖若是不願意的話,又何必老遠走到加拿大去﹖不如留在自己家鄉,那裡人人都同聲同氣,沒有溝通障礙。既然選擇了離鄉別井寄人籬下,要適應的是你自己,不應該要人家去適應你。你連學好當地的語言都沒有能力,還要人家懂你的語言。

移民組織的主席 Queenie Choo 說得謹慎一些就是此類事件『罕有』,說白一些就是此乃從未見過的事,可見問題出自那一方。溫哥華人口有近半是華人,而自從1980年代初就有大量香港人移居到這裡。三十年來沒有發生過的,到了今天大陸人涌現才發生,問題之所在不用多說。

可惜,大陸人的自尊心要跑到海外才出現,在國內就默默忍受共產黨的專權。這不是又一次證實中國人『欺善怕惡』的奴隸性﹖

還有另一個解釋,就是我經常提到的『中共64歪政之下,拳頭大過理由』的後遺症。中國人就是以統治者為榜樣,在共產黨的高壓下要吞聲忍氣,到了人權致上的西方社會,就盡灑拳腳,得勢不饒人,視謙虛禮讓為軟弱的表現。

拜大陸的所賜,不論是居住海外的,或是到海外旅遊的,大家都要作好心理準備,仇視華人的情緒只會日益高漲。

可憐香港人,因恐懼共產黨而舉家移民到海外,以後從此可以遠離大陸的影響,殊不知大批大陸『新移民』涌現,在當地為他們挑起反華情緒。以前說聲『我是來自香港』就可以與大陸人劃清界線,如今香港的大陸移民多於本地人,不懂廣東話的也高呼『wo shi xiang gang ren』。中共的影子確實無處不在,有盼望【來生不做中國人】(*)鍾祖康著


(*)難道說一聲『對不起』比登天更難﹖
 
 

人先自侮,然後人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