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8日 星期四

曾志豪 - 駱家輝是個好同志

曾志豪 (大國有話兒) - 駱家輝是個好同志  (2013-11-25)
http://www.am730.com.hk/column-183028


駱家輝突然呈辭,原因難測,但大國網民卻普遍給予正面評價,從最初的調侃回美國洗肺,諷刺北京的毒霾天氣,到最新鮮的包二奶桃色醜聞,網民包容度高,都說這種事換了大國官員,啥事沒有。

但仍有很多國民,以「美國人走狗」形容駱家輝,或者以「偏幫美國人利益」來評價他的功過,就像大家一廂情願稱呼林書豪和之前的張德培為華人之光,甚至期望林書豪代表中國出賽一樣的盲目。

駱家輝始終叫做「美國駐華大使」,怎可能是以中國人角度出發? 更何況,其實駱家輝在任期間,倒真的曾替中國人講過幾句說話。
 
他說,「在中国当驻华大使这几个月,感觉在中国办任何事情,能够很顺利办好的只有两种人;一是有钱的人;二是有权的人,百姓再大的事在官员哪里都是小事,百姓一年的收入赶不上他们的一桌饭钱,中国百姓的付出是世界上最多的。
 
這句話是任何根正苗紅的真正中國官員都無法說出的真心話,對中國人民而言,只怕駱家輝才是真正代表中國人利益。
 
駱家輝訪問香港時,被問到習總新政,他表示保留,並說中國政府應向香港制度學習,香港的公平透明開放,是大陸所欠缺。
 
這番話,我們特首梁振英何時夠膽講?香港人長期只聽見依靠祖國,渾忘自身優勢。想不到最後還是要靠一個美國人提醒。真心個句,我唔介意選呢個美國勢力做特首囉。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