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無助華人形象﹕狗吠聲和小便聲

陶傑:中美的家仇國恨  (2013-10-21)
http://www.881903.com/page/zh-tw/audiocolumndetail.aspx?itemid=667986

繼荷里活大片《變形金剛4》取道香港愛國的北角,拍外景拒絕交付保護費,而遭到北角兩兄弟愛國青年拳打腳踢。另一部荷里活大片叫《引力邊緣》,在北美上映的時侯,亦都遭到一間唐人街報紙的愛國編輯人員的質疑,說《引力邊緣》是公然辱華。事緣這部戲的女主角走到去大陸的一個太空站,她嘗試與太空站裡面的中國地勤人員取得聯絡,在對講機聽到地面的所謂工作室發出一些狗吠聲,還有小朋友啼哭、喧嘩及像是小便的聲音


後來女主角就隔著對講機淚如泉湧,情緒受不著控制,竟然是效法地面的狗吠聲長處扮狗吠,這個場面就引起愛國的僑胞極之不滿,說這部荷里活電影影射在地面的中國人是狗。這部電影現在是上映不久,在香港極受歡迎,對於裡面的辱華情節,香港人可能在這方面對政治沒什麼興趣,竟然看不出來。但經過北美的愛國人士提出,香港的觀眾又是否應該集體罷看《引力邊緣》?就下回分解。

但是荷里活是一個非常帝國主義、傲慢的機構,《變形金剛4》的導演來到竟然是拒絕向中國人民站起來了的兩兄弟交保護費,還以為現在是1842年,所以遭到兩兄弟本著愛國大義當場懲罰,警察到場亦都不得要領,這種事亦暴露了荷里活與中國市場之間,民族對立及仇恨情緒是一種你死我活的敵對關係。香港人與大陸人當你們拿$70港幣及人民幣買票入戲院看荷里活大片的時候,要記著家仇國恨。


人先自侮,然後人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