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無助華人形象﹕李光耀說,“寧要美帝國,都不要中共”

大陸人的囂張行為,連新加波都感到難受。新加波是個華語社會,其人民一向對中國大陸都不至反感。但近年多了很多大陸新移民涌到新加波,不斷出現與本地人發生磨擦。

大陸新移民令樓價急劇上脹。大量大陸廉價勞工大大把本地工資壓低。加上大陸人的囂張,新加波人的反華情緒升溫。

更不肯就是大陸留學生Sun Xu在網上斥罵新加波『夠多於人』的言論,使本地人非常憤怒。


就連前總理李光耀也公然表示,中國越是成功,行為就越囂張,以為全世界都要給它面子。李光耀坦言說,美帝國好得多。

李光耀曾經有一段時間提倡亞洲需要亞洲化。但他近來轉了口腔,認為美國的霸權地位對新加波更有利。他認為美國霸權有其柔軟的一面。相反,中國雖然口口聲聲說自己沒有霸權的野心,但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中國的霸權慾望。


中國富豪在新加波撞死人
http://badcanto.wordpress.com/2012/05/15/hong-kong-netizens-reactions-to-singaporean-anti-mainland-chinese-sentiment/ 

大陸在新加波留學生﹕新加波狗比人多



人先自侮,然後人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