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Chloroquine 有效對抗SARS冠狀病毒感染,和防止其傳播

Chloroquine is a potent inhibitor of SARS coronavirus infection and spread (2021-06-29)

氯喹 (Chloroquine) 是對抗SARS冠狀病毒感染,和防止其傳播的有效抑製劑

https://tcn.video/chloroquine-is-a-potent-inhibitor-of-sars-coronavirus-infection-and-spread/

Dr. Fauci 福奇博士的國立衛生研究院的官方出版物《病毒學雜誌》於 2005年8月22日發表了一篇文章,標題為“氯喹是 SARS 冠狀病毒感染和傳播的有效抑製劑”。以今天來說,這篇文章確實非常有轟動性。

報告說,氯喹(chloroquine)對動物細胞感染了SARS-CoV產生很強的抗病毒作用。當這些細胞在暴露於病毒之前或之後,用藥物處理時觀察到這些抑製作用,表明具有預防和治療優勢。

福奇博士15年來都已經知道氯喹chloroquine不僅可以治療當前的冠狀病毒病例,而且可以預防感染。文章指出,福奇已經知道這種藥物既可以作為治愈方法,也可以用作疫苗。即使是氯喹的較溫和的衍生物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也同樣有效。

讀者現在最想知道的是,如果這種藥物被證明可以緩解感染後的症狀,並起到疫苗的作用,為什麼他們把這個發現向公眾隱瞞了這麼久?為什麼當一些醫生推薦這種藥物時遭到媒體嘲笑、審查和譴責?

去年春天接受CNN訪問時,福奇警告說,像特朗普總統那樣預防性地使用  hydroxychloroquine 是危險的做法。但事實上,這種藥物已經使用了幾十年,而證實是有效的。福奇直到最近亦認為這種藥物是有效的。為什麼今天的福奇要打倒昨天的福奇?

大家可能不知道,但就在最近的2013年,福奇還在推廣使用羥氯喹 hydroxychloroquine 作為治療 MERS之用。MERS是另一種類似SARS和武漢流感的冠狀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