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循環性的週期 vs. 進化性的週期

FateAndTheFuture : 易經三元九運是一個180年的宇宙大循環,像人生的生老病死四個階段,像一年的春夏秋冬四季。

西洋占星學透過太陽系的數大行星 (木星,土星,天王星, 海王星,冥王星) 的循環,它們之間定期形成的衝擊和會合關係,再配合十二個星座,和四個要素 (土,火,水,氣) 可以看到幾個週期性的循環。最細的週期是木星和土星每20年的相會。然後就是天王星,海王星,和冥王星的週期等。天王星的週期是大蓋84年。海王星的週期是大蓋165年。冥王星的週期是大蓋248年。

但是,無論週期有多長,易經三元九運,以及星體的週期,都只是週而復始的循環。

雖然人類歷史中都可以見到週而復始的現象,但亦可見到一個向前,和向上邁進的進度,反映人類的進化。

如果看地球的歷史,更加可以明顯見到一個進化的過程。而這個地球萬物的進化過程不是週而復始的,亦不是直線的,而是具有質和量的提升的。

易經三元九運,以及星體的週期,都不能反映人類和地球的歷程。但是,南美洲的瑪雅古文明的曆法就非常奇異地展示了人類和地球的歷程。

這個長達164億年的萬年曆,就的的確確顯示出人類和地球的進化歷程。這個歷程分爲9個階段(層次)。每進升一個階段,發展的速度比之前的加速20倍,直到最後的第九階段 (2011年二月)。這個階段僅需260天就完全結束。

第九階段 (2011年二月開始)。這個最後階段僅需 260 天就完全結束。

第八階段 (1999年一月開始) 用了12.8 年來完成。

第七階段 (1755年開始) 用了256 年來完成。

第六階段 (公元前3115年開始) 用了5,125 年來完成。

第五階段則用了102,000 年來完成。......

第一階段則於164億年前開始。這個時段與天文學家推算的150億年前的大爆炸 (Big Bang) 非常接近。

瑪雅文明的地球和人類進化曆法也給每個進化階段一個意識的標籤。

第九階段是人類開始認識自己,開始覺醒。

第八階段是人類對宇宙有更深入的認識。

第七階段是人類對這地球有更詳細的認識。

第六階段是人類民族觀念的開始。

第五階段是人類地域觀念的開始。

第四階段是人類部落觀念的開始。

第三階段是人類家族觀念的開始。

第二階段是哺乳類生命的開始。

第一階段是細胞類生命的開始。

瑪雅人的萬年曆到了 2012 年就停止了。當時很多人都認為這就是世界末日,或就是某些人可以進入第五度空間。當兩者都沒有出現,大家都很失望,或嘲笑說只是迷信被破碎。

但是,大家要記得瑪雅曆法的加速定率。既然第九階段的進的化速度是 260天,那麼 2012年之後的進化速度會增加到驚人的程度。大家回顧一下過去短短9年所發生的一切事情,世界的轉變,不是證明了人類正在被推向更高一層的醒覺嗎?

三元九運,冥王星2008年進入山羊座,海王星 2012 年進入雙魚座,土木兩星 2020年12月21日在水瓶座零度相會 (Age of Aquarius 正式開始) *,瑪雅文明計算得來的 2012年12月這個日子,統統都指向同一個目標。大家不要灰心,新的紀元快要到來。

詳細解釋 , 請看﹕ 兩個紀元的交界 : 離開雙魚座 Age of Pisces,邁進水瓶座 Age of Aquarius

https://fateandthefuture.blogspot.com/2019/12/age-of-pisces-age-of-aquari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