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8日 星期日

億萬富翁投資者 Charlie Munger 說 , 美國應該向中國的威權主義學習

Billionaire Investor Charlie Munger Says US Should Learn From China's Authoritarianism - by Frank Fang via The Epoch Times (2021-07-05)

億萬富翁投資者查理芒格 Charlie Munger 說美國應該向中國的威權主義學習

https://www.theepochtimes.com/billionaire-investor-charlie-munger-says-us-should-learn-from-ccps-authoritarianism_3886884.html?utm_source=partner&utm_campaign=ZeroHedge

美國億萬富翁投資者、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副主席 Charlie Munger 稱讚中國共產黨政權成功把阿里巴巴創始人馬雲壓制了。

“中國共產黨做得好,”芒格在 6 月 29 日接受 CNBC 採訪時,談到中國政權對馬雲的手段。

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的長期商業夥伴芒格說,中國共產黨(CCP)“ 只需要打個電話給馬雲” 並告訴他“小子,你不能幹這個”就立即收效。

“ 我不是中國制度的所有都想要,但我當然希望在我自己的國家擁有中國中國制度下有關財務的那部分,” 芒格說。

芒格還批評美國的自由市場經濟,

“ 我們的自由企業經濟讓這麼多瘋狂投機者亂闖,”但中國政權卻成功“先發製人地阻止投機。”

此外,芒格讚揚了中國對 COVID-19 大流行的反應,稱作為一個極權國家,中國政權可以“簡單地將國家關閉六週 ”。

“ 結果證明這是正確的做法。他們成功割斷了所有人與人的接觸,” 芒格說。

芒格從沒有掩飾他對中國政權的欽佩。在 5 月的一次股東大會上,他稱讚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如何讓 “ 企業蓬勃發展”,使到中國現在有“一大堆億萬富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