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謝絕強國人】左丁山 : 泰國也學馬哈蒂?


『...看來馬哈蒂已打開了潘杜拉盒子,中國一帶一路的南進戰略,不斷會受到抵抗!

泰奸華裔梅州人,Thaksin他信和Yingluck英拉兄妹二人

內地和訊網站在827日的「牛彈琴專欄」,比較詳細地報導了前泰國總理他信和英拉,同在北京現身,而且絕不避嫌,出席公開活動,並且題字。他信英拉兄妹有家歸不得,在泰國來說,是待罪之身,理論上可以給泰國要求中國引渡回國坐牢。但兩人家財億萬(以美元計),在泰國以外可以逍遙快活,當泰國軍政府冇到,內情十分耐人尋味。

他倆持甚麼護照出入,已不重要,反正有錢便受小國歡迎,甚麼護照皆唾手可得,最妙的是英拉在泰國法庭判案之前,已因不出庭而被通緝,不過英拉識玩魔術,眨眨眼便離開泰國,泰國警方似全不知情。英國可以取消車路士班主阿巴莫域治的簽證,卻可以給英拉十年簽證,泰國政府事先沒抗議,最近才向英國發追緝令,要求引渡。英國沒回應,泰國也不跟進,一場遊戲就此繼續有點默契地上演。

英拉當總理時:與中國簽訂「大米換高鐵協議」,泰國向中國長期供應食米(價格超高),中國為泰國興建自邊境到曼谷的高鐵(整個項目的價格與米價看齊)最終軍人巴育搞政變,把英拉趕下台,成立軍人政府至今,表面上與中國繼續維持較友好關係,但興建高鐵嘛,卻耍出泰國人絕招,明天又明天,進度慢吞吞,總是你急我唔急。

至於英拉政府批示的克拉比運河計劃,更不知去向(按:在泰國南部最狹窄地方,建設一條巴拿馬運河,打通安德曼海與南中國海,中國航船便可不經馬六甲海峽而直上海南島,每年可省回無數金錢及航行時間,對中國極其有利)。或者中國也看穿了巴育總理其實並不真心與中國合作,故此華裔梅州人他信兄妹還有剩餘價值,因而厚待,說不定他日有機會回國復辟,對中國感恩回報也
830日,左丁山吃早餐時閱讀泰國英文報章The Nation社論,題為Malaysia right to reject China's debt-book diplomacy內容讚賞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蒂有勇氣拒絕中國的一帶一路構思,聲稱馬來西亞沒能力、沒勇氣向中國舉債興建鐵路,民族報呼籲軍政府也正式向中國提出取消中泰高鐵項目,不要借中國的錢,陷泰國於尾大不掉!看來馬哈蒂已打開了潘杜拉盒子,中國一帶一路的南進戰略,不斷會受到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