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強迫「轉化」新疆集中營虐待突厥裔人 (2018-09-10)

維吾爾族和中亞世亞地區的民族如親兄弟。兄弟受到中共迫害整個地區對中共的仇恨之深理所當然。

新絲綢之路要穿過這個遍地仇恨地帶被派到這裡工作的大陸性命難保。新絲綢之路工程要完成,看怕難過登天一帶不成,一路也不成。

外界估計新疆有百萬維族人被非法拘禁在集中營「洗腦」

新疆當局近年以「去極端主義」和反恐為名,未經司法程序下把大批維吾爾族人和哈薩克族等突厥裔人非法拘禁在集中營,強迫接受「轉化」。總部設於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發表報告,被關押者在營內飽受各種不人道身體和精神虐待,包括長期鎖上手銬腳鐐、虐打、關進「小號」禁閉室,並被迫棄絕伊斯蘭信仰,唱歌頌習近平「千歲」的歌曲等。

人權觀察在今年3月至8月,訪問了58名現居於中亞和歐美國家的維族人和哈薩克族人,當中五人曾在新疆居住但擁有中亞國家居留權,去年返回新疆公幹或探親時被當局強行拉進集中營,其餘則是被囚者在外國的親屬。人權觀察資深研究員王松蓮透露,部份受訪的外籍被囚者,在哈薩克政府幕後向北京交涉後,在被囚數個月後獲釋回國

走吧,這裡是東土耳其斯坦,不是你的地方
有受訪者稱,當日因為被指有「雙重國籍」遭公安帶走;有人則因為有親友在外國尋求政治庇護,被指「危害國家安全」和「窩藏恐怖分子」。他們聽聞不少囚友因為各種荒謬理由被關押,包括手機下載了whatsapp程式、與「敏感」的穆斯林國家有聯繫、穿着「希賈布」(穆斯林女性頭巾)或蒙面、聆聽「非法宗教人員」的講道、把手錶調校至非官方的烏魯木齊時間(較北京時間慢兩小時)、經營嚴守穆斯林律法店內禁煙酒的清真餐館等。

被關押者在營內經歷各種非人道對待,包括被關押在擠迫空間,要輪流吃和睡。有人在冬天被看守人員投進一個1.8米深、80厘米寬的水井,並向井內倒水,令受害者昏眩過去。

王松蓮引述境外非政府組織的估計,指目前新疆有逾百萬人被非法拘禁在「培訓中心」、「去極端化教育中心」等集中營,形容新疆已處於「類文革」狀態。
人權觀察曾就問題致函哈薩克外交部查詢,回覆稱哈薩克政府以往曾收到國民的求助並就此與中國外交部磋商,並引述中方指大部份個案均涉及違反中國法律。


走吧,這裡是東土耳其斯坦,不是你的地方
走吧,這裡是東土耳其斯坦,不是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