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6日 星期五

【越南反華】「不賣東西給中國人」 越餐廳嫌大陸客野蠻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international/20160801/55437240
中越南海主權爭議及中國遊客行為野蠻等問題,近日令越南反華情緒升溫。中部峴港市一間餐廳因不滿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決定不做中國遊客的生意,貼出告示「不賣東西給中國人」。

越南「民智報」新聞網報道,峴港一間名為玉貴(Ngoc Quy)的餐廳,在門前貼出告示,以中文和越南文寫上「不賣東西給中國人」,拒絕為中國遊客服務。

餐廳老闆指,過去曾發生多次中國遊客的不文明行為,影響餐廳營業。兩周前一批中國遊客點菜吃完後,卻以沒點其中一道菜為由拒絕付錢。老闆說:「這些行為不但刁難我們,而且打擾其他客人,不得已才拒絕他們。」

當地相關部門已要求這間餐廳把告示拿走,以免影響當地旅遊發展和形象。當地傳媒報道後,惹來網民熱議,不少網友留言支持這間餐廳,僅少數人批評餐廳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