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中共自製陷阱] 越南在南沙群島部署流動式精準導彈發射裝備

不自量力,自製陷阱,處處樹敵,自討沒趣

Vietnam Deploys Precision-Guided Rocket Artillery in South China Sea (2016-08-10)
http://thediplomat.com/2016/08/vietnam-deploys-precision-guided-rocket-artillery-in-south-china-sea/
越南在南沙群島部署流動式精準導彈發射裝備

 越南已完成在南沙群島部署以色列製造的流動式精準導彈發系統。此系統名為『擴展射程火箭炮』『Extended Range Artillery Rocket (EXTRA) 。雖然還未按裝上火箭,但只需兩三天可戴上火箭。 

『擴展射程火箭炮』系統很靈活,可安在車上,亦可安在固定位置。此系統只需要極簡單的支援設備,只需一個輕巧的雷達而已。保養亦非常簡單,因為每支火箭都有獨立而可即棄的容器。 

EXTRA 火箭炮是以衛星導航,射程達130 公里,載有125公斤彈頭,範圍幅蓋大陸區內的設施。精準度亦很高,達到十尺。
 
其實越南早已從俄國輸入各形號的導彈 (如K-300P Bastion S-300 PMU-23M-14E Klub等)在沿岸一帶部署,射程已足夠幅蓋整個南海區域。而且越南亦向俄國購買了先進的潛艇,而中共的反潛艇能力較弱,所以這些潛艇有足夠的阻嚇作用。
 
今次在島上部署的『擴展射程火箭炮』系統,只是向中共發出更明確的警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