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中共銀彈外交失敗】《環時》: 澳洲人為何與「上帝」為敵

中共這暴發戶,有錢也買不到尊嚴

批仇視中國人 《環時》: 澳洲人為何與「上帝」為敵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60811/55486366
 《環球時報》今日發表一篇署名文章,是澳洲華文媒體總編單寶明所撰寫的,題為〈澳大利亞為何要與「上帝」為敵〉,文中批評近日在南海主權爭議及澳洲選手與孫楊的風波中,澳洲人對中國人不友好,顯示出「狹窄而又不堪的心胸」,更揚言中國對澳洲的經濟十分重要,為何澳洲人要與「上帝」為敵。 

文中開首编者按指,「曾被中國人視為旅遊、移民、留學好地方的澳大利亞,近期因南海問題及澳運動員污辱孫楊等事件,成了中國人眼中持「政治偏見」「種族偏狹」的「壞榜樣」。這幾天,無論是旅澳華人還是中國讀者都在問:為甚麼有澳大利亞人對華如此不友好,顯示出「狹窄而又不堪的心胸」?澳大利亞華文報紙《聯合時報》總編單寶明為《環球時報》撰文時,提到澳前總理阿博特說過的那句話——澳對華政策受到「貪婪和恐懼」兩種情緒的驅動,並分析為甚麼在最大經濟伙伴中國這個「上帝」面前,會有澳大利亞人做出有悖於常識和公理的舉動。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駐澳大利亞代表處代表陳敏撰文認為,澳大利亞人膜拜的是實力,講的是利益,與中國人講的「長久友誼」「王者無敵」完全背道而馳,中國只要不斷提升自己的實力,就會有更大的空間去影響澳大利亞。」 

文章續指,「按照澳媒的觀點,中國人從澳購買原材料、來澳旅遊及送孩子來澳留學,僅這三項就為澳帶來豐厚利潤,加上大量物美價廉的「中國製造」商品,澳通貨膨脹率多年來始終低於3%,這些都是中國給澳洲帶來的好處,幫助澳成為唯一沒有受到經濟危機影響的西方發達經濟體。」 

「在西方有一句話,「顧客就是上帝」。很難想像在中國這個「上帝」面前,一些澳大利亞人怎麼會去做有悖於這種常識和公理的舉動呢?我們只能說物質利益和精神利益沒有產生契合,夾在中美之間的澳大利亞,成了美國和西方意識形態的一部分。這是澳時常做出與常理相悖的反向行為的主要原因。」 

文章又指,「澳政府仍沒有把中國作為一個友好國家對待,說得不好聽一些,甚至把中國當成潛在的敵人......對華「恐懼和貪婪」這句話聽着讓人不舒服,但很真實。最近的一項研究顯示,澳民眾最擔心的兩大問題就是買不起房和恐怖主義。我認識一位澳退休老師,說起華人來澳搶購房產時很生氣,認為房價被中國人炒高,但自己要賣房時又表示,不會在乎買家是何人。

「在歷史上,澳大利亞把中國看成過『盟友』。2014年,時任通訊部長特恩布爾出席一場澳中商務活動時講話稱『中國是澳大利亞在二戰時的堅實盟友』。201586日,特恩布爾再次表示:『沒有中國面對日本侵略者的堅韌和勇氣,我們的戰爭歷史將以完全不同的形式結束』『在那個歷史轉折點,中國是我們堅定的盟友』。一個多月後,特恩布爾成為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首要任務是振興經濟,而與中國的經貿關係是成功的關鍵,這些都使他不會突出澳中意識形態的不同,更不至於做出很離譜的戰略誤判。

網上讀者留言
Fung Anna :
澳洲人包唔包括埋習大大嘅兄弟姐妹習遠平,習安安,齊喬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