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紐約期貨交易所Comex倉庫大量流失黃金


Comex Gold Inventories Collapse By Largest Amount Ever - by Tekoa Da Silva (April 9, 2013 )

昨天有一個觸目的消息。在一眾主主流傳媒大事宣揚黃金牛市已結束的呼聲中,幕後則發生一件異常的事。在過去 90 天,存放在紐約期貨交易所倉內的黃金數量大跌。下跌的幅度是自2001年有紀錄以來最大,足足流失了二百萬安士之多。以今天金價計算,總值達30億美元。

這個情況顯示有大量存貨被人提取出來。有關細節則不得而知。由2001至今,倉庫的存貨不斷上升,但則轉了方向突然下跌。
最值得注意的是流失的存貨主要出自屬於摩根大通 JP Morgan Chase Scotia Mocatta(兩大金商銀行)的倉庫。
JP Morgan Chase公佈在過去120天,其倉庫的存貨流出了一百二十萬安士黃金,價值達十八億美元。

Scotia Mocatta的黃金流失量較少於JP Morgan Chase,但也有六十五萬安士之多,總值十億美元。
最能夠解釋這個現象的就是各大客戶提取他們存放在銀行倉庫的黃金。他們不是把金賣出,而是不再把金存放在紐約期貨交易所轄下的倉庫內。顯然他們是對紐約期交所與其參與銀行失去信心,把黃金移到較安全的地方。

當一眾傳媒都高調唱淡黃金走勢,同時間大客戶又擔心他們存放在銀行倉庫的黃金不安全,因而要取回,此情況值得大家思考。

抗共就是愛國,滅共就是大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