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央行一面印鈔,一面買金

Even the Money Printers Are Buying Gold - by Graham Summers (2013-04-09)http://news.goldseek.com/GoldSeek/1365537540.php


中央銀行大舉印銀紙。他們為此辯護,說世界正處於資金短缺和通縮的困局,只有大量發鈔來刺激經濟才可以解困。但另一方面他們又無聲無色的大量買入黃金。去年,央行購買黃金的數量,是自1964年以來最多。
 
2010年,央行購入77噸金。2011年,數字大幅升至457噸。2012年,央行再買了 535噸。自2009年第二季以來,央行總共買了1,000噸金。總值大概是五百六十億美元 ($56 billion)
 
當然,相對於央行自從2007年所增發的十萬億美元($10 trillion) ,六十億簡直是小巫見大巫,毋得比。但最重要的是,央行買金的趨勢不斷向上。2010年之前央行年年賣金。2010年之後就年年買金,更一年比一年多。

還有,德國已宣佈要把存放在國外(英美法)的黃金運返德國。雖然整個過程需時幾年,但亦反映一個事實,就是德國國外的黃金大部份恐怕已被暗中賣掉,否則何以需要那麼長的時間﹖早前,委內瑞拉從國外調回幾百噸金都只需要兩三個月便可完成。以德國的資源和效率,一千幾百頓隨時可以半年內全部運返德國。
 
內裡其實有難言之隱。既然金已經不存在,如果德國央行強迫英美法的金商銀行短時間內交還,就等於逼使這些金商銀行宣佈違約,相方都沒有好處。倒不如給人家多些時間慢慢地在市場買回實金來償還德國。這樣就可以解釋為何需時那麼長。但無論如何,金商銀行都要在公開市場回購這些金。
 
很可能今天看到金價,在總總有利因素之下,還是反常理地下滑,就是有人幕後利用期貨交易,操縱金價為自己製造廉價回購黃金的好機會。可悲的是全球無知的散戶誤信了這些偽造的資訊,向金商銀行提供廉價黃金,替人家作嫁衣裳。人蠢起來,真的毋藥可救也﹗
 
在大眾傳媒的財經專家唱衰黃金之際,中央銀行就買金。大家認為財經專家可信,還是中央銀行可信呢﹖
 
 
 
黨非國,中共非中國,抗共才是愛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