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4日 星期五

呂志和 : 香港人較少考慮政治,大家都希望「搵兩餐」

呂志和稱未計到疫情下賭場損失 強調對香港未來有信心 (2020-06-10)
【賭王離世】呂志和 : 澳門超越美國賭城拉斯維加斯何鴻燊功不可沒

呂志和稱未計到疫情下賭場損失 強調對香港未來有信心
銀河娛樂主席呂志和表示,原本期望港澳之間能在本月初恢復通關,不過再次因為香港本地疫情而延遲,而疫情已令旗下賭場人流及收入大受影響,損失仍未計算得到,目前基於公共衛生考慮只能跟隨政府的防疫措施,期望關口能在1個月內重開。
被問到銀娛會否因應上半年賭場停業,要求澳門政府將2022年到期的賭牌延期,呂志和說,賭牌始終是政府政策,需要雙方合作,認為澳門政府明白目前社會情形,會公平處理,但仍需等待政府最後決定。
早前銀娛放棄入標競投日本大阪賭場項目,被問到會否放棄競投橫濱項目,呂志和指,現時日本仍然封關,期望多等1-2個星期,觀望各方及日本政府回應。
對於中央計劃在香港引入「港區國安法」,呂志和強調,對香港未來有信心,認為本港作為經濟繁榮的城市,較少人考慮政治,大家都希望「搵兩餐」,期望將來能繼續維持穩定生活及經濟繁榮。


FateAndTheFuture : 根據Aristotle亞里士多德的定義﹐人與生俱來就是政治的動物﹐因為人是創造群體的﹐亦是活在群體之中的。任何不參與群體(政治)活動﹐只會是沒有參與權的奴隸﹐或被放逐的流浪者。自由人的定義﹐就是一個能夠參與政治活動的人。

根據中華儒家思想﹐讀書人(君子)必須要有社會(政治)則任。今日每個人都是受了教育﹐每個人理應參與政治。更何況﹐每個人名義上都活在一個民主的制度下﹐或多或少都有義務參選或投票。每個人也有機會被挑選出席法庭做陪審員(政治活動)。

無論如何﹐儒家思想也鼓勵社會各階層的人(不分上下﹐不分貴賤)參與政治 :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己』。

侶志和家財億萬﹐獲得多間本地和海外大學頒發『榮譽博士學位』﹐竟然發出如此無知﹐無恥﹐的言論。莫非侶志和﹐象成龍和其他娛樂名人﹐認為中國人是要被管治的(沒有政治權利)﹐他們自己則是例外?

中華儒家思想自古以來﹐把社會分成『士農工商』四個等級﹐以『商』為最低﹐不是沒有道理

『我哋真係好撚鐘意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