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中國土豪扮英貴族獵鹿

學《唐頓莊園》,租古堡豪玩,中國土豪扮英貴族獵鹿

不少中國富豪受《唐頓莊園》影響而愛上狩獵
 
英國電視劇集《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在中國大熱,掀起內地富豪嚮往過英國貴族生活的熱潮,不惜豪花10萬鎊(近130萬港元)參加狩獵豪華遊,包括入住古堡一星期,追逐圍捕野鹿,令自己恍如置身《唐頓莊園》。 

蘇格蘭阿爾蓋郡的西部高地狩獵遊公司東主羅曼樹(Niall Rowantree)表示,五年前,他們幾乎從未接待過中國豪客,但由於中國槍管嚴格,中國富豪參加狩獵遊,不但可燒槍,還可過一過英國貴族的生活,以致生意越做越旺,每年接待200名外國遊客。他試過讓一批中國豪客入住每周一萬鎊(近13萬港元)的古堡,一名中國富商在阿德納默亨半島參加狩獵遊,一天就獵得五隻鹿。中國遊客生意滔滔,羅曼樹計劃明年親赴中國宣傳狩獵遊。 
 
愛丁堡狩獵遊導遊戈德史密斯(George Goldsmith)最近帶領五名中國富豪到法夫郡進行一星期獵鹿之旅,「我們替他們穿上了蘇格蘭呢絨,安排他們入住私人莊園,令他們過了一星期蘇格蘭地主的癮頭,簡直是頂級享受」。一名中國豪客開心極了,在漢普郡買了一個農莊,現在正試圖買下一座狩獵莊園。 
 
中國富豪對狩獵的熱愛程度,由網上電視頻道《獵奇頻道》大受歡迎程度可略知一二。在優酷、土豆網平台,該頻道每月收視率高達200萬人次,收視率相當於它在世界其他地區總和一倍,在中國受歡迎程度亦僅次於《唐頓莊園》。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