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4日 星期日

馬雲帶隊 尼斯湖古堡打獵


■馬雲豪擲3.6萬英鎊租住尼斯湖畔這座古堡,與朋友參與狩獵活動

英國電視劇《唐頓莊園》風靡中國,連身家高達61億英鎊(793億港元)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最近亦豪擲3.6萬英鎊(約47萬港元),與11名朋友租住尼斯湖(Loch Ness)畔的一座古堡,過了一星期貴族狩獵的癮頭。

馬雲一行12人入住了佔地500英畝(201公頃)的阿爾多利(Aldourie)城堡,裏面有15間豪華睡房,並有一名管家和一位廚師服侍起居飲食。其間馬雲更以每架每小時1,000英鎊(1.3萬港元)的價錢,租用四架直升機,接載他們來往當地多個著名狩獵園區,在一周旅程中共獵殺了17隻鹿。
接待土豪團的Highland Sporting公司發言人史密斯(Lachie Smith)表示,馬雲及他的朋友在事前全無使用槍械的經驗,因此他們要先接受基本射擊訓練,但是他們全都很快上手。
服侍土豪打獵絕非優差,史密斯說:「向賺到數十億身家的人解釋他們不能做甚麼並不容易,但假如他們誤傷打獵者,就絕不是有趣事情。」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