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印度一個領先的新聞頻道,NewsX,發布了 "真實" 的中國地圖

India's leading news channel NewsX releases the real Chinese map, shows mirror to the expansionist China (2020-06-10) 

https://www.organiser.org/Encyc/2020/6/10/India-s-leading-news-channel-NewsX-releases-the-real-Chinese-map.html

印度一個領先的新聞頻道,NewsX,發布了 "真實" 的中國地圖

印度的一個領先的新聞頻道,NewsX,發布了 "真實" 的中國地圖,其中顯示了中國的原始地區,以及其非法佔領的土地,卻現在聲稱是自己的領土。該地圖已在社交媒體上廣泛共享。

NewsX發布的地圖顯示“ 原本的中國”,這是傳統上屬於中國的區域,沒有其所佔據的區域。 地圖上顯示被中國佔領的西藏(COT),東突厥斯坦(COET),南蒙古(COSM),滿洲(COM),雲南(COY),澳門(COMa),香港(COHK),台灣,和南海的島綴。

一些研究更認為,由於一些古舊的地區原本不屬於漢族人的,

如果撇開這些地區 (Goetsu吳越, Hokkien閩越, and Cantonia大粵, renamed as Guangdong by China後被稱之為廣東) ,那麼漢族人統治的中國版圖就更細小。 在這些地區上,自上個世紀以來,就有幾次出現人民發起爭取民族自由的運動。

請參考:

越南歷史簡介 (1) 

http://fateandthefuture.blogspot.com/2020/09/1_25.html

 “ 公元前200年﹐越南人之所在地是今天的廣東﹐廣西﹐和北越帶。後來﹐北方侵略者壓力下﹐一部份越南人不願被吞併﹐便向南遷移。另一部份人則選擇留下來﹐接受被統治的命運。留下來的那些人就是今天的廣西﹐廣東和福建人。今天的越南人保留了其民族尊嚴﹐而廣東人勉強保留了的『粵語』就瀕臨被滅絕。” 

 越南 (2) 越戰 : 南北兩個不同文化之爭

http://fateandthefuture.blogspot.com/2020/09/2.html

 (*) 附註 : 20 年的越戰﹐其實是南北兩個不同文化之爭。越南的國土由北至南﹐超過一千英里長。北越人受到的中國影響最深﹐他們已被徹底漢化。相反﹐離開中國邊界最遠的南越人﹐他們的本土文化意識更農厚。因此﹐越戰不單止是兩個政治意識形態之爭﹐更是一場南北文化之爭。 南越人對抗北越人的統治﹐就與廣東人抗拒北方人的統治﹐有很大的相同之處。......

語言版圖 (新疆的語言民化最危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