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

潘小濤:一帶一路受挫的根本原因 (之二)




FateAndTheFuture :  習近平真的被自己夢想出來的『一帶一路』沖昏頭腦。過去一段時間在西沙南沙一帶霸佔了廣泛的海洋,越南和菲律賓有無可奈何,奧巴馬領導的美國又好像束手無策,使習大大得意忘形,以為自己真的不可一世。


既然吃得一件,何必不再吃多一件﹖所以習大大卻大言不慚,宣佈中共國是個【『次』北極圈國家】 ”Near Arctic Country”,應有權分享北極的資源,視俄羅斯為無物。當然,俄國四面受困,被逼投向中共,但道義上中共也不應該趁人病奪人命,當普京是個傻瓜。

相信普京總統心中有數,無為作任何回應,你習大大不自量力放屁卻由得你放,你有本事就上來試試看。如果要在北極搶資源,美國比你中共的地理環境更有利,勢力比你中共更大,但美國也沒有辦法從俄羅斯那裡分一杯羹,可見習大大雖然自認讀過無數的書,但好像未聽過這個成語﹕Dont count your chicken before they are hatched『別過早樂觀得意』。

習大大的『一帶一路』就是向美國宣佈要取代其世界地位,視美英帝國為無物。他的這個『一帶一路』夢,其實只不過是日本一個世紀多之前的『大東亞共榮圈』Greater East Asia Co-Prosperity Sphere 的現代版而已。日本的蒙同樣是挑戰英美帝國的地位。後果就是日本終於招來兩枚原子彈,而至今仍活在美國軍事佔領之下。

現在美國終於向中共下馬威了,立刻就顯露了中共之狐假虎威雷聲大雨點少的實況。『一帶一路』的野心遠超過日本當年的『大東亞共榮圈』。『一帶一路』橫跨亞洲,中亞細亞,中東,歐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習大大的胃口可大,大到終於挑動了美國的神經,喚醒了隻真老虎。唉﹗面子是人家給你的,掉臉卻是自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