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4日 星期五

西班牙跨年節目,暗罵中國人蠢蛋

西班牙跨年節目 暗罵中國人蠢蛋  (2014-01-07)
http://www.am730.com.hk/article-189157

曾製作節目暗指中國人食人肉的西班牙「電視五台」,再度侮辱中國人,惹來當地華人憤怒。該台在除夕一個跨年節目中,影射中國人是傻瓜、蠢蛋,還指華人餐館專售貓肉和狗肉,反映當地排華情緒嚴重。

節目其中一個趣劇以中餐館為背景,一名已婚西班牙男子帶著新歡到店內,豈料遇上妻子一家,鬧出連串笑話。但焦點是一名身穿唐裝、飾演侍應的丑角,他在劇中瘋瘋癲癲,還拍打女顧客的臀部,有輿論認為這是醜化華人,而劇中的西班牙人更兩度罵他「Este Chino es Gilipolla(這個中國人是個蠢貨)。」Gilipolla是西班牙罵人粗口,意指蠢貨、大傻瓜和白痴等,侮辱意味甚濃。

諷中餐館只售貓狗肉
在劇中,那名「華人」侍應送上鴨肉後,該西班牙男子問他「那是甚麼肉?」侍應先回答是鴨肉,其後又說是貓肉。西班牙男子獲悉是貓肉後,改叫咕嚕肉。該菜送上後,西班牙男子又再問是甚麼肉,那侍應指肉是來自「用來打架的豬」,當對方追問「打架的豬」是不是狗時,他則點頭說是。當地華人認為,這分明是指中餐館售賣的肉都是貓肉和狗肉。當地「西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批評節目內容太過分,正與律師商討要求電視台道歉及承諾下不為例。

「電視五台」抹黑華人早有前科,去年4月播出一個介紹當地華人餐館的節目,記者採訪一間餐館時,問餐館負責人「中國人死後是否會肢解屍體,再運到廚房做菜?」暗示華人有吃人肉習慣。 

FateAndTheFuture: 日本盛行一時的笑話 :『世界末日之後,還生存的只有蟑螂和中國人』


十隻八隻還是草蜢
 
十萬百萬就是蝗蟲